昨天我發現這棵盆栽竟然抽出花苞,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種植物會開花ㄟ!

 

 

它原本是擺在門口的地方,

有一天忽然飛來一對烏頭翁,

牠們愛上了這盆"金錢樹",

常常會棲在小小的枝葉上,

有時牠們會嫌這對生的葉片妨礙牠們站立,

竟然把整排的葉片咬下,

最糟糕的是牠們還很邋塌,

搞得門口和枝葉上都是鳥便便!

 


後來,為了維持環境整潔和盆栽的生長,

我把盆栽搬到車道旁,

沒想到它擺在這裡可以得到半天的日照,

還可以得到露水和雨水的滋潤,

才幾個月就開花了,長出許多新枝,

落到盆子裡的鳳仙花也長得很好呢!

 

 

後院的麵包樹也開始長麵包果了,

旁邊這一條條黃色的東東,

過一陣子就會變褐色然後掉下來,

以前原住民會把它們曬乾,可以點燃當蚊香喔!

 

 

我的百香果長了滿滿一棚架,

不知道要不要疏果??

養分夠它長這麼多果實嗎?

 

 

我在百香果棚下發現自己長出來的小番茄,

這可能是我去年吃小番茄時掉的.

 

 

竟然有一些已經紅了,

隨手摘了一把當早餐的水果,

這幾顆是吃剩的啦!!

 

 

不要害怕,這不是蟲蟲的蛋喔!!

這個奇怪的東西是"仙客來"的種子ㄟ,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的呢!!


 

這就是"仙客來",它的花還挺美的齁??

我期待那些小種子可以長出很多小小"仙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