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的福木上好熱鬧,

我有聽到小小鳥的叫聲,

是不是小鳥已經孵出來了??

 

 

我在門前種了三棵福木,

這一棵福木是中間的那棵,

三棵福木上都有鳥巢,

但是中間的這棵樹上的鳥巢特別多!

 

早上,我在給花拍照時,

我看到一對綠繡眼在福木上忙進忙出的,

綠繡眼小小一隻,怎會築巢在這裡呢??

原來綠繡眼就住在斑紋鳥的樓下ㄟ!

是不是很新奇??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這些鳥巢應該是斑紋鳥築的呀?

因為綠繡眼很小隻,牠的巢約莫只有一個茶杯那麼大!

 

 

難道是綠繡眼侵佔了斑文鳥的舊巢??

還是牠們在那舊巢裡築了自己的新鳥巢??

真的是"歐咖系"捏???

 

 

現在正是福木開花的季節,

整棵樹上都是花,福木的花是開在枝幹上的喔,

它的花有一股特殊的氣味的,

不知道斑紋鳥和綠繡眼怎麼會喜歡這奇怪的花香味??

福木的花除了怪怪的花香之外,還帶著一股酸酸的味道,

真的很特別呢!

 

 

昨夜下了一場大雨,福木的花掉了一地,

再過一陣子,就會有果實長在枝幹上,

先是綠色的,等成熟後就變成橘色的,

跟橘子也些像,不過它的表面是光滑的呦!

 

(有一隻蜜蜂在鳥巢前的花上採蜜喔!!)

 

原本種三棵大福木在門前,是想在聖誕節和過年時可以點燈,

這樣會比較有過節的氣氛,所以我們在樹上掛滿了聖誕燈,

但是卻只有剛搬來那一年亮過而已,

後來樹上築了鳥巢,還越築越多,

我們就再也沒點過納福木上的燈了.

怕那閃來閃去的燈光,亂了小鳥的作息,

也擔心會閃壞了小鳥的眼睛.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