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不穩定,

一下很冷,一下又很熱,

但看看日曆,已經快要五月了,

花蓮大約五月就會進入夏天了.

 

 

天氣很熱時,通常食慾都不太好,

所以夏天時,我常會煮泡菜麵,

酸酸辣辣得很開胃!

 

以前旅居日本的姊姊回國時,

總不忘帶回來大阪最好吃的一家韓國泡菜,

但總不好老是麻煩她.  

所以我常會去街上買韓國泡菜, 一個月總要買個好幾回!

不料最近我喜歡吃的那家泡菜竟然缺貨, 

冰箱裡沒泡菜,讓我很沒安全感,

於是,我決定自己試著做看看!

 

 

今天一早,我就到市場準備材料,

我買了兩棵大白菜,一條白蘿蔔,還有一些小黃瓜.

 

 

先將大白菜,洗淨瀝乾,泡鹽水,

白蘿蔔洗淨切塊,用鹽巴醃,讓它出水,

小黃瓜洗淨切對半,用鹽巴醃.

 

 

晚餐飯後,我就開始準備韓國泡菜的醃料,

鍋裡煮著米漿,料理機將蘋果洋蔥大蒜薑片打成泥狀,

然後把材料全部混合,再加入韭菜,紅蘿蔔,糖和韓國辣椒粉.

 

 

我把醃料仔細的抹在每一片大白菜上,

小黃瓜和白蘿蔔也和醃料拌勻,裝進密封盒裡.

 

 

這樣要擺三四天讓它發酵,

等發酵後就要放進冰箱冷藏了.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好期待喔!!

 

好了,我的手現在好辣,

我要趕快去泡冷水了!!!

 


**************************************************************************

4/22醃後第一天:

剛剛忍不住去把三盒泡菜都挖一點起來嚐嚐,

小黃瓜:出水了,小黃瓜已經都泡在汁液裡頭了,

拿出一段試吃了一下,已經泡菜的味道了,但明天應該會更好吃.

白蘿蔔:也出水了,已經都浸在醃料裡了,拿兩塊嚐了一下,有些鹹,

大概是我昨天用鹽巴醃太久了,下次要改進,還沒入味!

大白菜:嚐起來很有泡菜的味道,但是還沒有酸味,

這樣吃也還不錯喔!不知道明天會不會開始有酸味??

 

4/23醃後第二天:

大白菜已經開始有酸味了,

廚房裡瀰漫著韓國泡菜的味道.

剛剛又撈出一些試吃,

老爺說:不輸外面賣的喔!!

開心ㄟ,好像會成功喔!

希望明天會發酵的更好.

 

4/25醃後第四天:

我覺得應該大白菜已經發酵了,

把它們移入冰箱冷藏了!

原來韓國泡菜就是這樣做的,

其實不會很難ㄟ!!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