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這壁飾是剛過完年時做的,

因為面積比較大,每次都輪不到它入窯.

一轉眼,兩個月已經過去了,

昨天中午,接到陶藝老師打電話來說已出窯,

我迫不及待的馬上驅車前去教室,

才一進門,蔡太太興奮的對我說:粉美喔!

 

 

我看到這壁飾就擺在桌上,

伸手想把它端起來看仔細,

老師大叫"小心!很燙!",

喔,好險!真的是還燒滾滾的ㄟ!!

 

 

這壁飾我是用半瓷土做花葉和底板,

枝幹用陶土捏的,

素燒前底板先刷上班點土,

素燒後再上釉,底板上古銅,故意上厚薄不一,

我覺得這樣會比較生動,

葉子上薄薄的古銅疊茶葉末,

花朵上的是荻白,

入窯只要電燒不需還原.

 

我覺得這壁飾還蠻耐看的,

直的擺,橫的擺都不錯喔!

實在太開心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花壁飾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