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看到好多格友都在做長夾,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前天晚上飯後,閒來無事,

我拿出一些A4的廢紙,

摺一摺,剪一剪,黏一黏,

弄出一個紙的長夾.

 

 

然後按著紙型裁布,

表布,裡布,厚襯,硬襯,滾邊條.....,

好多布片,裁到我頭發昏!


我表布用素綿麻,裡布用芭蕉葉的印花棉布,

長夾裡有許多放卡片的地方,

也有一個放零錢的拉鍊袋,

外面也有一個拉鍊暗袋. 

 

 

沒做過長夾,我心想既然是錢包,

當然就要做牢靠一些囉!

我狠起來厚襯,硬襯像不要錢的拼命用,

喔,真的是硬梆梆的呦!

不過等我包邊的時候,真的是縫到哀哀叫!

真的有如鋼鐵般的堅硬,可憐了我的手指頭!

 

 

好不容易收完邊了,

我趕緊把橡皮章拿出來蓋在素布上,

這招是跟Linda偷學的喔!!

三面通通給它蓋上章,

"哇,好看喔!"

老爺不知何時站在我身後冒出這句話,

嚇了我一跳! 

 

 

我又有新長夾了,

趕緊把舊錢包裡的卡片,身分證,駕照.......,

通通給它們搬來換新家,

真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

 

其實,這長夾是試驗品啦!

沒看到我的包邊縫的歪七扭八的,

這送人會鬧笑話的,只能自己留著加減用,

不過,很開心ㄟ,

我又學會做長夾了!!

 

 

朋友問我"阿妳都在玩拼布,吃飯怎麼辦?",

當然飯還是要做的啦!

沒看到阮ㄤ長的白白胖胖的,

這一鍋"韓式泡菜排骨麵"就是老爺的午餐,

裡面有熬到軟爛的排骨,韓式泡菜,青菜,蛋和麵,

營養豐富可口又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