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時,竟然下起雨來了,

幸好不是傾盆大雨,是綿綿的細雨!

這樣的雨,對植物是很舒服的,

我趕緊把家裡的小盆栽,全部搬到餐廳外的露臺上,

給它們全部排排站在扶手上,享受一下這綿綿的春雨!

 

 

這陶魚是剛搬來的那年過農曆春節時做的,

原本想做來裝糖果的,結果上釉失敗了,

只好拿來種花,這棵鳳仙花已經活好幾年了,

應該可以稱它是"花瑞"了喔!!

 

 

這花瓶是用陶板做的,

裡面這株"觀音蓮"的媽媽是我在建國花市買的,

跟著我從台北到花蓮,在花蓮生長得很好,

長出許多小小觀音蓮,我把它放在花瓶裡養著,

 擺在重低音的音箱上,好像也長得很不錯喔!

 

 

這茶壺是陶藝老師送的,

有一天壺把被我撞斷了,

我也把它拿來種上一棵小小的觀音蓮,

擺在餐廳的櫃子上,這植物很耐陰,

只要有光線就好,不大需要陽光,

妳看它在長新芽了ㄟ!

 

 

這兩個手捏小陶器養著錢幣草,

是我從庭院挖的.

錢幣草只要一落地就很容易蔓延,

很難清除,是令人頭疼的植物!

 

 

這棵是雷公草,也是我從庭院挖的,

把它種在小陶缽裡,很快就長出新葉了.

 

 

這小小的鳳仙花也是我從地上挖來的,

我把它擺在門廊的扶手上,

喜歡半日照的它,已經長花包了呦,

再過幾天就會開出美美的鳳仙花了,

不知道它會開什麼顏色的花給我看呢??!!


 

 

這小小的彩葉芋平時都擺在老爺的書桌上,

只要常常保持水分,它就會長得很好,

這棵也兩三年了!

 

 

這棵叫什麼??突然想不起來,

種在小小的陶缽裡三年多了,

現在又在長新芽了!

(ps剛剛查了書,它叫"乳黃黛粉葉",真是奇怪的名字)

 

 

這個小盆景是不是很可愛呀!!

這也是從地上挖來的,

種在陶魚盆裡,才兩三個星期,

竟開出許多美美的鳳仙花了,

真的好美!!


 

這是我前兩天才挖的雷公草,

放在陶碗裡的水精靈中,好像也長的還不錯,

不過我發現雷公草或錢幣草都很需要陽光,

我把它擺在廚房的櫃子上,沒兩天就不行了,

趕緊把它拿出去放在門廊上,

它馬上又精神奕奕的長出新葉喔!

 

 

這盆竹柏是我在特力屋買的,

擺在我書房的窗台前,每星期給它喝喝魚池的水,

兩三年過去了,它還是長得挺好的,

這陣子,這竹柏又在長新芽了!

 

 

這方型的小陶器是用陶板做的,

養著一棵小小的黃金葛,

擺在露臺上,竟然結了蜘蛛網了啦!

 

我喜歡種植物,庭院裡種大樹,

屋子裡也是到處擺著大大小小的盆栽,

它們都跟著我很多年了,

有時我會把它們搬出去吹吹風,淋淋雨,曬曬太陽,

不過室內植物可不能曬太久或太強的太陽喔,

不然它們的葉片就會被曬焦掉了!

 

好了,這些小盆栽已經洗好澡了,

我現在要去把這些可愛的植物搬進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