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聽到庭院裡熱鬧得像菜市場,

好多鳥兒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我從窗戶裡往外看,看到斑文鳥叼了青草在修巢,

小小一隻叼著長長的青草,好可愛!

 

(叼著稻穗的斑紋鳥)

 

我趕緊抓起相機跑出去拍照,

我看到一隻斑紋鳥叼著一撮青草,

胡亂的塞到鳥巢裡,馬上又飛走了,

非常忙碌的樣子!

 

(在趕工中的鳥巢)

 

這些鳥巢都很多年了,

每年春天的時候,鳥兒必定會重新整修鳥巢,

準備孵育新的一代!

 

 

過不久,我又看到斑紋鳥叼著一撮未成熟的稻穗回來了,

牠一定是去附近的有機農田偷摘的,

牠本來叼著稻穀一股腦的衝進鳥巢裡,

發現樹下有可疑的人物,

斑紋鳥又叼著稻穗趕緊飛走,

牠停在雞冠刺桐上,不停的打量我,

本想看牠拿這未成熟的稻穗是要修巢??還是要囤糧??

可是我不走,牠不敢回巢!

 

我等了一會兒,斑紋鳥還是不安的棲在莿桐上看我,

算了!還是不要為了自己的好奇,

而耽誤了斑紋鳥的大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