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還涼涼的,

但是春天真的來了!

 

庭院中的鳥兒忙碌的修築鳥巢,

這個窩是烏頭翁夫妻的,

方才在後院中,查看剛剛種下的梔子花,

也許是太靠近鳥巢了,

烏頭翁驚慌的飛了出來,

喔,真拍謝!

我不是故意要嚇你們的啦!

 

這是門前福木上的鳥巢,

這些鳥巢好多年了,

常可看到班文鳥啣著長長的乾草在修補,

這兩天又看到牠們忙碌的飛來飛去叼著草,

以前還以為這小鳥有長長的尾巴呢!

結果是乾草啦!

妳可以算出來這堆共有幾個鳥巢嗎??

答案是五個呦!

我從不知道小鳥也喜歡住大樓ㄟ!

 

盛開的馬纓丹

 

這是在地上爬的蔓性馬纓丹,我喜歡這淡淡的紫!

 

這是侵略性很強的"射干",原來只種了五棵,

現在已經滿庭院都是,必須請人清除呢

 

這小小的鳳仙花是我從地上移到小陶器種的,

個子小小的但志氣很高喔,

努力的綻放花朵,一點也不輸旁邊的大盆栽!

 

這繁星花也是自己長的,

我認識它,所以沒被當雜草清除,

幾個月後,它開了整甕的繁星,

美美的報答妳的知遇之恩呢!

 

這是過年時買的小盆栽-情人菊,

這是第二次開花了!

 

這是長壽花,有些花朵已經被驕陽,

曬的退了顏色!

 

現在是馬達加斯加雞冠莿桐盛開的時候,

一樹的艷紅,非常美麗,也吸引的蜂群來採蜜,

經過樹下時,都可以聽到蜜蜂的振翅聲,

嗡!嗡!嗡!的好忙碌,好大聲!

 

後院的百香果開了一棚架滿滿的花朵,

每一朵花,都可長出一個百香果喔,

這麼多的百香果,我又可吃上幾個月了!

 

這顆是"天字第一號"百香果--我的.

 

這顆是"天字第二號"百香果--老爺的.

 

沒想到"天字第一號"竟然長輸"天字第二號"啦,

怎會這樣呢???

老爺笑著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喔!

"不管啦,我要大的那個啦!"我開始耍賴了,

老爺很"阿莎力"的說:好啦,一號,二號通通是妳的,我只要三號就好了!

希望一號二號要爭氣,千萬不可長輸三號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