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出爐的葡萄香橙瑪芬)
 

 

好幾天沒做蛋糕了,

保鮮盒裡已無存貨,

對於已經習慣飯後吃些甜點的我,

這是不能發生的是,

因為會覺得好像還沒用餐結束!

 

(入烤箱十五分鐘後的瑪芬)

 

我這次做了葡萄香橙瑪芬,

送入烤箱烤十五分鐘後,

除了濃濃的奶香之外,

還有的橙皮的清香味也飄了出來!

 

(已經烤二十分鐘的瑪芬)

 

我和Candy蹲在烤箱前,

看著烤箱中漸漸長大的瑪芬,

大口呼吸著這令人開心的味道!

這蛋糕是我到目前為止,

作的最滿意的西點,

無論香氣,口感, 外相都很棒喔!

 

最開心的是這漬橙皮是我十天前做的,

等不及了,昨晚就先挖了25克來做瑪芬,

沒想到自製的橙皮也可以有這麼好的味道呢!

真的是驚喜!!!

 

好東西當然要介紹給大家知道,

這是我從格友Sunny那裏學來的.

 

 

先把柳丁的皮洗乾淨擦乾

將白色的部分片下來丟掉,

因為白色的部分很苦!

 

 

然後切細絲,

最好切細一些,

我的刀工不大好!

 

 

我做了兩種形狀的漬橙皮,

一種切細絲,一種切碎,

然後裝入玻璃瓶,加入細冰糖或蜂蜜,

密封二到四星期就可以用了.

我想試試這兩種切法做甜點的效果有何差別!

 

 

這是我十天前蜜的的橙皮,

真的好香,大家一定要素素看喔!!

 

再次感謝格友Sunny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