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陶波湖夕陽)


說起小黑,心中依然傷感!


據說小黑是老黃和老黑生的,


老黃和老黑是被棄養的流浪狗,


所以小黑一出生就注定是隻流浪犬.


牠是這群流浪狗之中地位最低的,


每一隻狗都會欺負牠.


      


                  (小黑)


 


記得那時房子正在興建,


老爺三不五時就要開車載我,


來花蓮看看興建中的房子,


第一次看到小黑時,牠還很小,


工人說老黃在堆積廢建材的地方生了小狗,


一胎生了七,八隻,但只存活了三隻,


小黑是其中一隻!


工人們帶走了兩隻比較漂亮的小狗,


小黑很醜,沒有人要!



(台東海岸邊的蘆葦)


 


好不容易全部完工了,


那已是八個月之後的事,


剛搬來時小黑很瘦小,


站都站不穩,跑的時候總是歪歪斜斜的,


不幸的是牠還很笨!


我想是長期營養不良所造成的結果.


 



          (老黑和小黑)


 


從來沒有養過流浪狗,


我去請教人家流浪狗該餵甚麼?


他們說就餵妳不吃的或吃剩的東西就好了!


可是,我們人口簡單,哪來那麼多吃剩的東西??


記得那時我一天要煮兩鍋飯,


一鍋是人吃的,一鍋是狗吃的!


有時去外食沒開火,


就要外帶四碗滷肉飯給牠們吃.


 


有一天,我覺得餵飯太麻煩了,


就跑去家樂福扛了一大包狗食回來,


結果我發現狗食拌肉湯也是很受歡迎的!


真的太開心了,這樣不但省錢,


而且省事多了!


 



(台東台九線旁的向日葵)


 


每次餵飯時,每隻狗都要搶小黑的,


我都要先在圍牆上分好四個碗,


然後同時放下去給牠們吃,


我還要特別站在小黑和小花的旁邊,


以防老黃和老黑來搶食.


幾個月之後,這群狗狗每隻都毛色光亮,


沒有人能看出牠們是流浪狗喔!


 


小黑好像認定了我是牠的主人,


牠每天總是乖乖的守衛著我的大門,


我們進出社區的時候,


牠必定跟著我們的車子跑到社區大門,


送著我們出門,


當我們的車子出現在社區鐵門前時,


牠每次都會飛奔而來迎接,


然後跑到大馬路上幫我們看有沒有來車,


如果我們在等開門時正好有來車,


牠必定追上去狂叫,真是奇怪又危險的舉動!


 


有一天,老爺和我去外面吃晚餐,


回來時小黑一樣跑出來迎接我們,


當時正好有一部車飛馳而過,小黑突然衝出去,


然後我就聽到了一聲狗狗的慘叫聲...


那時車裡正放著音樂,


我問老爺是不是有狗在哀嚎??


老爺說:哪有啊!!


 


我看到老黃和老黑驚慌的站在我們的車燈前方,


突然覺得不對,我開了車門,跑到社區外面,


我在馬路邊的草地上找到小黑,


小黑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靜靜的沒有聲音,我緊張的一直叫小黑!小黑!


可是牠都沒有反應.


 



(自家池裡的荷花)


 


我回家拿了一塊毯子,開了我的車到社區門口,


我輕聲的對小黑說:不怕!馬麻帶你去看醫生喔!


小黑用盡了最後的力氣,努力的抬起頭看了我一眼,


然後閉上眼睛,不動了!


我用毯子包住小黑,可是牠好重我抱不動,


那時我嘴裡一直唸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眼淚撲簌撲簌的一直掉,


鄰居的先生幫我把小黑抱起來放在後座上,


我馬上直奔獸醫院.


 


不知哪來的力氣,我一把抱起了小黑,


衝進醫院大叫:醫生,救命啊!快點!


將小黑放在診療台時,我看到血從牠口鼻流了出來,


醫師檢查了一下說:這不行了啦!


我開始放聲大哭, 醫師看了一眼老爺,


對我說:好, 我來救救看喔!


醫師給小黑打了強心針, 然後一直按摩牠的心臟,


我看到醫師一壓,血就流了出來,


覺得好痛!我對醫師說讓牠走了吧!


我走到小黑身邊,輕輕的對牠說:


"下輩子要出生在好人家喔!"


 



(向晚時分的七星潭海邊)


 


小黑就這樣結束了牠三歲多的生命,


我請醫生送他去寵物火化的地方,


雖然牠這一生並不好過,


但是走的時候,


起碼能得到正常寵物的待遇!!


小黑最後抬起頭跟我道別的剎那,


到現在仍非常清晰的印在心裡!


我常想,如果那天牠偷懶一點,


不要出來迎接,也許牠到現在還活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