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依舊是傍晚時分,

我手捧著裝著食物的鍋子,走到小屋旁去餵流浪狗,

可是老黑的狗碗不見了!

我在小屋旁的草地上找來找去,連小屋下的洞洞都蹲下去找,

沒有就是沒有,連一個影子都沒找到!

 

 

 

心裡覺得很納悶??

我們社區很隱密,而且大門深鎖,

根本不會有外人進來.

社區裡的住戶都知道,那些碗是流浪狗的.

怎麼會不見呢?????

 

沒辦法了, 只好把老黑的份倒在地上,

我對老黑說:就地上吃啦! 明天再給你買新碗喔!

牠一樣搖著尾巴,開心的吃著拌著狗罐頭的狗食,

我看牠好像一點兒也不介意就著地上吃飯!

 

第二天,我在花蓮超市買了幾個不鏽鋼鍋,

心想多買幾個以備不時之需.

傍晚去餵狗時,

哎呀!老黃的碗也不見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在園區內到處尋找,仍然找不到.

幸好,白天時有多買,

不然今天又得在地上吃了.

心裡有些生氣,不知道是哪個缺德鬼,

怎麼專喜歡偷狗碗呢??  真的是有毛病ㄟ!!

生氣! 生氣! 生氣啦!

 

過幾天後,照例傍晚去餵狗,

挖哩列!!  這次更慘!!!

狗碗通通不見了啦.

景氣有這麼差嗎??是不鏽鋼鍋可以賣錢是不是??

沒辦法了,只好倒在地上給牠們吃,

可惜了那些湯汁,可憐了牠們的舌頭!

其實我心裡還期盼著,說不定哪天那些碗會悄悄的跑回來,

就像它們悄悄的不見了那樣!

 

(後院的百香果)

 

可是,不見了就是不見了,

 並沒有像天方夜譚那樣變回來.

不忍心看狗狗們老是在地上吃,

於是,我又去超市買了幾個塑膠盆,

心想塑膠的賣沒有錢,應該比較安全!

 

錯!錯~

沒用幾天,盆子一樣一個一個消失不見了.

哪ㄟ安捏!!  喔!真的是太生氣了!

連塑膠盆也不見了!這還有沒有天良啊??!!

 

我氣呼呼的跑去找社區主委,請她調一下拍社區的錄影帶,

看看到底誰是偷狗碗的小偷?

主委連忙安撫我說:別生氣啦!我等一下先去買幾個盆子給狗狗們用.

所以我們社區的流浪狗們,常常在換新碗.

後來我也就見怪不怪了!

當發現狗碗不見時,我就會拿花盆的盛水盤先頂一下.

 

有一天晚上和朋友約了在鳳林吃飯,

因為距離比較遠,所以要早一點出發,

我在中午的時候,就先準備好流浪狗的晚餐,

大約兩點多就去餵狗,那時天氣很熱,

餵完後,我回到家裡來倒了一盆水要給牠們喝,

當我端著水出去時,看到老黑咬著牠的碗,

往大門口走去,我驚訝的嘴巴差一點兒就掉下來,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眼看著老黑叼著碗,

小跑步的跑到社區外面的灌木叢裡去了.

真相大白!原來老黑是偷狗碗的兇手.

我終於弄明白了!

 

之前為了懲罰老黑咬傷Choco,

停了好長一段時間沒餵牠,後來雖然恢復供餐,

但是他可能餓怕了,只要是沒吃完的,

不管是老黑自己的或別人的,牠就通通叼去藏起來,

而那段時間因為怕牠再去咬雞,我總是給牠們每隻一大盆.

 

喔! 真的是搞什麼東西啊??!!

害我那時去餵狗時都緊張兮兮的東張西望,

我很害怕會有可疑人物突然出現呢!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真的好家在!!

 

(今天的荷花)

 

我後來買有提把的不鏽鋼鍋,

然後用鐵絲牢牢的給它綁在機電室的柱子上!

哈!哈! 看你要怎麼再把碗叼走!!

從此以後, 狗碗就都老老實實的乖乖待在柱子旁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再買狗碗了,真開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黑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