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的機電室是流浪狗躲避風雨的好地方)

 

有一天傍晚,我捧著狗食,走到社區的草皮上,

赫然發現在狗碗旁,有一個雞頭和一堆雞毛,

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東東,後來在遠一點的草皮上又發現一個雞頭,

當時心裡很害怕,覺得好像在看恐怖片.

(老黑乖乖坐下等!)

 

不過,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老黑一定是餓壞了, 跑去附近的農家偷抓雞.

後來請來打掃的阿華去清理,阿華拿著塑膠袋到處搜尋,

她在社區的草地上,一共撿到了七個雞頭.

所以老黑最少偷抓了七隻雞ㄟ!真是驚悚!

 

(餵流浪狗的食物)

 

雖然,我也很生氣老黑把Choco咬得那麼慘,

可是那是狗的習性,母狗發情時,

狗老大為了護衛自己的權益和地位,

常會變得非常兇猛!

只要了解這點,心裡就會比較釋然.

同時看到那些雞慘死的狀況,

又擔心老黑萬一被農家抓到,鐵定會被亂棒打死.

所以,不管老爺的反對,我又恢復對老黑的供餐.

 

(老黃看到我,開心的趕快等在她的碗旁邊)

 

其實,老黑是一隻非常聰明的狗!

牠不會去吃不明來源的東西,

餓了!牠會去抓活的雞,

不會去吃農人擺在田邊的肉罐頭,

也不會去吃陌生人丟進來的香腸.

可是很多狗狗不會分辨,

所以常會被毒死!

 

那一年冬天,我們社區被毒死了三隻狗,

回想起來,心裡仍然覺得很難過!!

(今天池裡新開的兩朵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