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在台北時,很少看到流浪狗,

所見到的狗,都是主人很寶貝的帶著散步,

每隻狗狗都整理的美美的,冬天時還要穿衣服.

 

搬來花蓮後,每天都會看到四隻狗在門口張望,

我稱牠們是"原住犬",因為房子興建時,

建築工人們每天吃便當,附近的流浪狗就會聞香而至,

最後,房子蓋好了,工人們走了,

這群狗卻住下來了.

 

每天傍晚,我只要一出圍牆,

牠們很快的就會從四面八方衝過來,

有時其中一兩隻,溜搭到比較遠的地方,

無法馬上趕到,我就要吆喝一下,

等一等牠們都集合完畢後,才能開始餵食,

要不然就會有狗挨餓了!

 


(要吃點心了,小黑和老黑趕快坐下!)

 

我給他們每隻都取了名字,是按照牠們身上的花色和年齡取的,

叫做老黃, 老黑,小花,小黑,還有一隻叫黑嘴.

來訪的客人都不相信牠們是流浪狗,

因為每隻毛色都油亮油亮的!

 

(黑嘴總是一臉憂鬱!)

 

其實,黑嘴並不是流浪狗,

牠是我們社區住戶的狗,可是那住戶常不在家,

每天當我在餵流浪狗時,黑嘴就會坐在遠遠的地方看,

牠不敢太靠近,因為老黑會欺負牠.

後來我會叫牠一起來吃飯, 而且要特別護著牠才行. 

 

所以吃飯時, 要同時準備五個盆子,

然後哪隻要先給,是有學問的ㄟ!

要是給錯順序,就會天下大亂呢!

 

(狗狗:快點!快點!包子屁股的紙不用撕了啦,直接丟就可以了!)

 

平常,牠們都還蠻聽話的,

 但是當母狗發情時,就常會搞得雞飛狗跳的!

 


(好身手的老黃,跳起來,一口就準準接住丟過去的包子!)

 


那一年母狗發情時,

不知天高地厚的Choco竟然偷溜出去,

結果被老黑咬得遍體麟傷,

整整手術四個多小時,縫了五十幾針.

 

(Choco那陣子只能虛弱的躺著.)

 

Choco那時只有七個多月大,

當時抱著滿身鮮血的Choco狂奔醫院,

和老爺一起站在手術檯前掉淚.

唉!真是心疼死了.

 

(到處都給他鋪上軟墊子)

 

 

那時牠常會跳到我們床上睡覺,

看牠睡的那麼舒服,也就由牠去吧!

只要牠覺得舒服一點就好了!

 

 

幸好,Choco恢復得很快,

不久之後就又精力充沛了.

而老黑也得到了懲罰,

從此不准來吃飯,只要牠一靠近,

老爺就會拿棍子嚇牠.

有時老爺沒注意, 我會偷偷餵牠,

可是常會被老爺發現,然後就會換來一頓臭罵!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社區草地上有雞頭......(待續)

(喔!太長了,明天再寫!)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