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苳樹梢上的蘆葦花鳥巢)

 

上星期,我和狗狗在前院玩球時,

發現地上有很多蘆葦花,

心裡很納悶!

因為我們家並沒有種蘆葦,

怎麼無緣無故會在茄苳樹下出現,

而且越來越多!

 

今天買菜回來時,看見Candy和Choco圍著樹叫,

我以為隔壁的貓又來抓鳥了,

趕緊放下東西,抓起棍子準備去趕貓.

 

(地上的蘆葦花)

 

結果, 我在樹下東瞧西瞧了老半天,

連一個貓影子也沒看見.

不過,給我發現了一個新鳥巢,

而且是用蘆葦花做的ㄟ!

啊! 好開心又有新生命要誕生了呦!

 

但是有些奇怪的是,會用蘆葦花做巢的鳥,

體形應該很小!

而小形的鳥通常不會將巢築的太高,

可是我看到的鳥巢,竟然築在高大的茄苳樹梢.

 

真的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