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裝盒的蛋黃酥)
 

上星期,好友蔡太太來電討救兵,

要我去幫忙做月餅.

好友有事,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就跑去幫忙.

這星期,我說想做些月餅送人,

蔡太太立刻自告奮勇的說要來幫忙.

 

我打算做蛋黃酥和綠豆椪,於是前一天,

一大早就到市場去採買所需的材料.

我準備了綠豆沙,紅豆沙,棗泥,鹹蛋黃,瘦絞肉,油蔥酥,

黑,白芝麻,肉鬆, 酥油.........

幾乎把冰箱擠爆.

 

(和好友蔡太太忙著秤材料)

 

星期二早上,我把要用的材料通通拿出來回溫,

一邊先將鹹蛋黃放進小烤箱烤熟,

一邊起油鍋炒瘦絞肉,製做綠豆椪的內餡,

約十點鐘,蔡太太終於來了,

她已經在家裡先將油皮和油酥用機器打好,

兩人馬上將所有的材料用磅秤稱好重量,

四隻手不停的包呀包的,一直包到下午六點鐘,

終於將所有的材料用完,一共包了一百二十個.

等最後一爐的蛋黃酥出爐,都已經晚上快七點了,

而我們兩個已經快累癱了!

 

(鹹蛋黃要先烤熟備用)

 

隔天,我將放涼了的蛋黃酥和綠豆椪小心裝盒,

叫了黑貓,分贈給親朋好友,

也寄了一些給在ITI的大兒子,和在台大的小兒子,

雖然每人分到的不多,但這是我對親友的一份心意.

尤其接到他們打來電話說"好吃"時,真的覺得很開心,

那可是我拼了老命趕出來應節的月餅呢!

 

(剛出爐的綠豆椪)

 

妳看我的成品是不是還不錯!!??

那上面的三個紅點點,給妳猜猜看是怎麼做的?

那是我很天才的突發奇想,用筷子沾蔓越莓果醬印上去的.

我覺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