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苳樹上的烏頭翁)

 

上周四回台中探望老媽媽,忘記交代來幫忙打掃的阿華要澆水,

才短短三天,周六傍晚回來時,滿園的植物通通對著我喊:

嘴乾!

嘴乾!

 嘴乾!

 

(艷陽下的庭院)

 

(前院全景)

 

露臺上的金錢草就乾脆死給你看,連最耐旱的九重葛也已經奄奄一息.

喔!!狀況真是慘烈.

也顧不得剛下飛機的暈眩,趕快放下行李,馬上幫這些可憐的盆栽灌水.

 

(喜歡居住在東部的烏頭翁)

 

今天起床晚了,太陽早就高掛在天空中發威了,

這時的陽光是會咬人的,才在庭院中站五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

如果你是穿人字夾腳拖鞋,那你的腳板上就會有人字的印記,

這是花蓮的太陽公公給你的熱情吻痕.

 

(停在鳳凰木上休息的麻雀和綠繡眼)

 

 不管毒辣的太陽,我開了抽水馬達,

拖著又粗,又重的水管,在庭院中給植物灌水,

 老爺在房子裡一直喊我:快進來!會中暑的."

頭頂的太陽仍是不留情的繼續散發熱度,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置身"西遊記"中的火焰山.

再不進屋子的話,我會被太陽曬成黑人了.

真的好熱,好熱,好熱!!!

 

(在庭院中漫步的綠繡眼)

 

雖然炙熱, 但是庭園中仍是熱鬧滾滾,

許多的鳥在樹枝間跳來跳去, 穿梭飛舞,

老爺拿著剛買的新玩具-Sony HX1相機, 在院內到處追尋鳥蹤,

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為我的部落格增色不少呢!!

 

(停在對面電線上的珠頸班鳩)

 

(最聒噪的紅嘴黑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