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漬物)

 

剛搬來花蓮的第一個新年, 在街上看到結實累累的桔子盆栽,

買了一盆回家,擺在大門口應應景.

過完年後,請園丁幫我種在門口的水池邊.

這棵桔子樹真的爭氣, 每年都結兩次果,而且果實很大,真的很大!

採收後放在桌上,客人都以為那是小橘子.

 

每次豐收之後,我會把這一大盆的桔子洗淨,陰乾,

小部分做成桔子醬,大部分作成醃桔子.

親朋好友很多人都試過我的醃桔子,

這醃桔子對喉嚨痛,咳嗽,失聲,都還蠻管用的.

我為人一向雞婆,不管是隔壁的大嬸,來家裡修水電的,

做木工的老婆,來打掃的小孩.只要聽到他們"酷酷嗽",

我就會拿出這醃桔子,請他們回去泡開水,熱熱的喝!

他們之後都會來說謝謝喔!

 

 

 我醃桔子的做法很簡單,

準備桔子,海鹽,有蓋的玻璃罐,

1. 桔子洗淨,陰乾. 玻璃罐洗淨晾乾.

2. 將海鹽先擺一層在罐底,再放一層桔子,一層鹽,一層桔子.

3.    最後在罐口擺上對折的塑膠袋,再蓋緊蓋子.

完成後,約等三個月就可以用了.

這是我有感冒前兆時必用的小偏方,對我很有效的.

最近天氣太熱了,大家冷氣房進進出出的,非常容易感冒.

如果你家也有桔子,不妨也做做看吧!

 

圖片前面這罐醃桔子是採自門前的桔子樹.是不是很大顆!

都快跟旁邊的醃檸檬一樣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