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好熱!熱死人啦!

七月的花蓮,真可以用火辣辣來形容,

只要在太陽下站十分鐘,皮膚就會發燙的,

在這季節,約十點鐘就要開冷氣了,不然包你汗流浹背.

連喜歡待在庭院的Candy都知道,還是回家吹冷氣比較好.

所以七,八月的白天都是一家人加上兩隻狗,

全都待在家裡躲毒辣的太陽.

 

昨天夜裡,才剛吃完晚飯,Choco 和 Candy也吃飽了,

外面的溫度也降下來了, 趕Choco 和 Candy到庭院中去跑一跑,

不然老是睡覺都睡成大胖子和小胖妞了.

(白梅花蛇??)(紅斑蛇??)

(照片有點模糊,不是技術不好,實在太害怕了,手抖個不停!)

 

忽然聽到Candy在屋旁狂吠,而那叫聲帶著驚恐.

原本在縫著口金包的我趕緊扔下飛奔前去查看.

只見Candy  對著屋角大叫,她背上的毛都立起來了,

 謹慎的Choco 站的遠遠的,也對著屋角低鳴,警戒著,

 晚上的光線不好,遠遠的看不見是什麼東西,

雖然我心裡有數,但是還是很小心的慢慢靠近看個究竟,

其實我真的很怕,很怕!!!!!!!(你看,嚇到臉都綠了!)

 

大約保持五公尺的距離,我努力睜大眼睛搜尋,

啊! 雨傘節!

Candy不要去!不要去!

Candy不要去!

好恐怖!那時也顧不得跑了,只怕Candy被咬,

屋裡的老爺和兒子聽到我的驚叫聲,全都飛奔出來,

我對著他們大叫"雨傘節!不要靠近!"

這時原本拿著捕蛇器的老爺停住了腳步,

趕緊呼喊Choco和 Candy進屋子.

 

於是,一家人加上兩隻狗,只好繼續待在屋子裡吹冷氣.

老爺不時開了窗子,看看那蛇走了沒??!!

忽然看他拿出相機說,"嚇嚇它!看它會不會趕快走?!"

接著,閃光燈啪,啪,啪的,閃個不停.

我說老爺啊!你閃的它眼花撩亂,會找不到路回家啦!"

 

後來, 老爺上網搜尋,把拍下的照片放上去比對,

鬆了一口氣,對著我開心的說"這是白梅花蛇,不是雨傘節啦!"

白梅花蛇是無毒的.

 

喔!真是虛驚一場.

不過,不管是有毒還是無毒的蛇,

都是一樣嚇人的!!

 

後記:清晨再去查看,蛇已離去!

          花蓮的醫院裡,都備有毒蛇血清,但不供應給寵物. 

           (都是生命,真是差別待遇!)

          **剛剛老爺又告訴我那好像是"紅斑蛇",不過對蛇沒研究,

             無法確定真正的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