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的口金包都是自己土法煉鋼,做出來的成品就是看起來呆呆的,

一點也不討人喜歡!

 

 

昨天在賣場的書攤上買了一堆有關拼布,刺繡的書,

其中一本是專門介紹口金包的的做法, 書裏頭的口金包各個都非常可愛,漂亮.

今天一早,迫不及待的趕快把布,鋪棉,工具一一搬出來.

書上說基礎打底款一定要會,就從這一個學起吧!

 

 

先把書上的版型畫下來,我去"199大賣場"買一般人家書桌在用的塑膠透明桌墊,

再買一支油性筆,如此就可把書上的版型通通描下來,又方便保存,

不怕水也不怕髒,真是個好點子呢!

 

我快手快腳的一下子就都縫好了,最後再把口金和布縫合在一起.我發現這是關鍵!

幸好書上說明的很詳細,只要依著步驟做就應該沒問題了.

話雖如此,我縫口金時也是費了一番功夫的,常常找不到口金的洞口,

戳,戳,戳,我用力的戳,戳的手好痛.最後總算抓到竅門了,

原來針是要貼著口金的上緣,就很容易找到洞口的.

 

今天這個口金包是學習試驗品,所以不是很工整,

我知道問題在哪裡,所以從做中學,會比聽人家講10遍還要有用.

明天再來做一個變化版的,應該會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