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2.JPG

 

記得在六月中,有一天想穿擺在門廊外的布鞋時,

發現鞋鞋裡住著一對黑眶蟾蜍,小小隻的,

一人(蟾蜍)住著一隻鞋子裡,

白天時,總是趴在鞋子裡乖乖睡覺,

傍晚的時候才會出來活動!!

 

左鞋黑框蟾蜍

(左鞋蟾蜍)

 

004.JPG

(右鞋蟾蜍)

 

白天,我常會在庭院裡蒔花弄草的,

推門出來時,我總是喜歡偷偷的,

去瞄一下鞋鞋裡的小蟾蜍,

兩隻小傢伙都會乖乖地待在鞋鞋裡睡大覺,

我拿起鞋子偷看牠們,牠們動也不動,

有時我發現牠們會呆在同一隻鞋裡一起睡覺,

看到牠們這樣安心地睡大覺,我不禁莞爾一笑!!

 

右鞋黑眶蟾蜍

 

黑眶蟾蜍

 

就這樣一轉眼已經過了三個月了,

鞋鞋裡的小蟾蜍已經逐漸長大了,

傍晚的時候,牠們會跑出來覓食,

有時不小心還會跳進來家裡面,

我們就會輕輕地把牠們趕到庭院去!! 

 

 

兩敗俱亡的蟾蜍

 

就在我出國的前兩幾天,

有一天傍晚時分,我在門廊外澆水,

發現有一隻大蟾蜍吃了一隻較小的蟾蜍,

結果兩隻都死翹翹了,大蟾蜍在臨死前還將吃下的小蟾蜍吐了出來,

可是來不及了,中毒已深,最後還是死了!!

 

右鞋黑眶蟾蜍

 

我看到這樣的畫面,下意識地趕緊跑去查看我的鞋鞋,

可是鞋鞋裡只剩右鞋蟾蜍,左鞋裡空空的,

我知道可憐的左腳蟾蜍已經去做小天使了,

自然界就是這樣,我一點也改不了現況,

可是心裡難過了好幾天,畢竟相處了幾個月了,

看著牠從小小隻的慢慢地長大!!

 

                            IMG_0984.JPG

 

昨天澆花時,我又去偷看我的鞋鞋,

發現左鞋又搬進了一個新住民了,

是一隻小小的黑眶蟾蜍,瞇著眼睛在睡覺,

真的好可愛,希望牠能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蟾蜍 自然生態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