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12.JPG           

 

秋天真的到了,自從進入九月之後,

花蓮夜裡的溫度就變得非常涼爽,

已經可以不用開冷氣睡覺了,

到了前兩天,夜裡就更涼了,竟然會被冷醒,

昨天趕緊將被子裝上一層被心,這樣蓋起來剛剛好!!  

 

IMG_9114.JPG

(一個月前拍的小螳螂)

 

IMG_9622.JPG

(今天拍的小螳螂)

 

IMG_9632.JPG

 

這隻小螳螂總是待在窗前的風鈴木上,

這三棵新種的風鈴木是牠的管轄領域&勢力範圍,

一個月前,第一次見到時,身長大約才一兩公分,

小小一隻,才經過一個多月,現在身長已經大約有五六公分了,

我三不五時就會趴在窗前尋找小螳螂的身影,

牠現在跟我比較熟悉了,不會再躲來躲去了!!

  

                            IMG_3451.JPG        

 

時序已經進入秋季,住在鄉間對季節的變化感覺特別明顯,

樹葉開始變黃掉落,現在阿芳打掃庭院時,

幾乎每次都可以裝滿一個大麻袋的落葉,

我也看到小動物們開始匆忙地準備過冬!!

  

IMG_1061

  

IMG_1059  

 

住在鄉下三不五時就會遇到落難的小動物,

經過幾年的訓練,現在我已經練就出一身好身手,

可以快速地從"狗口"中,拯救出這些可憐的小動物!!

 

前幾天,我開車回到社區時,虎皮一如往常地在我車前開道,

開到我的大門前時,虎皮飛快地跑去驅趕在社區道路上覓食的鳥群,

鳥兒們看到虎皮馬上振翅飛散,但是有一隻八哥動作太慢了,

被縱身躍起的虎皮一口咬住了,我緊張得大喝一聲:"虎皮!!"

虎皮被我的叫聲嚇了一跳,嘴裡的八哥掉了下來,

可惜這隻八哥真的很倒楣,不偏不倚地掉進了路上的小水漥,

羽毛弄濕了飛不起來,虎皮馬上又抓住牠,

迅速地跑進旁邊的草叢裡,我見狀立刻飛奔去救鳥,

一邊大叫"虎皮不可以!!",一邊追著虎皮想搶救那隻八哥!!

 

IMG_9459.JPG     

 

IMG_0356.JPG

 

幸好虎皮被我的驚聲尖叫嚇呆住了,停了一下,

我立刻抓住虎皮,虎皮一鬆口,八哥就從嘴裡掉了下來,

八哥全身溼淋淋的,腳也站不起來了,伏在草地上,

我一把就將八哥抓起來回到車上,

回到家後,我立刻將車庫裡的鳥籠拿出來,

檢視一下八哥,幸好虎皮咬的力度很輕,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

我把八哥放進鳥籠裡觀察一下,在籠子裡很安全可以好好休息,

不知道八哥都吃甚麼,我胡亂地準備了兩盒水&一點白飯拌蛋黃,

心想這東西應該可以給牠補充體力,然後我馬上離開.

 

為了不驚擾牠,我進屋裡偷偷地觀察牠,發現八哥喜歡吃蛋黃ㄟ!!

到了傍晚,八哥身上的羽毛已經乾了,腳也已經能站了,

我把籠子拿到後院去,打開鳥籠的門,

八哥馬上飛了出去,速度之快連老爺的相機都抓不住身影,

八哥飛到了高高的黃金椰子上看著我們,

我對著牠大叫:"以後要小心狗狗,別又笨笨的被抓到了喔!!"

 

                                      IMG_0355.JPG     

 

IMG_0197.JPG

(白尾八哥是庭院裡常見的外來種八哥)

                             

IMG_9182.JPG

 

不過並不是每隻鳥兒都能得救,

這隻撞擊玻璃的斑鳩就真的回天乏術了,

我把牠安葬在後院的小花圃裡!!

 

                                    IMG_2001.JPG

 

IMG_0946.JPG

 

虎皮真的是隻很棒很棒的獵犬,總是非常盡責地看守社區,  

自從老黃走了之後,牠就獨力負起看守的責任,

怕牠一個人寂寞,我會常到門口跟牠說說話,

摸摸牠的頭,給牠一些小零食,常氣得Candy大叫!!

我發現母狗真的比較厲害,

虎皮三不五時就會抓到蛇,大部分都難逃虎口,

前幾天傍晚,虎皮抓到了一條小小的眼鏡蛇,

還把這小蛇的屍體拖到我的大門口,齁!真的嚇死人了!!

 

IMG_0988.JPG  

 

IMG_9504.JPG  

 

擺在門廊前的這盆喜蔭花持續的開花中,

葉片裏頭還藏著幾個小小的花苞,

湊近一點,仔細地看看這鮮紅的花朵,

我突然哈哈大笑起來,這花朵好像正張口大叫,

大大的嘴巴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喉嚨喔!!

 

IMG_9597.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