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8.JPG    

 

從昨天下午開始,花蓮就不時的颳起了大風,

還下著間歇性的暴雨,看著庭院裡的樹木搖搖晃晃,

讓我一整夜都好擔心,到了凌晨兩三點,

我聽到樹木爆裂的聲音,我搖搖身旁的老爺,

"糟了,有大樹斷掉了!!"老爺聽了馬上跳了起來,

也不管窗外正狂風驟雨,立刻出去查看!!

 

IMG_1223.JPG

 

                                     IMG_1256.JPG

 

IMG_1258.JPG

 

IMG_6332.JPG

(去年盛開時的雞冠赤桐)

 

老爺回報狀況,說是車道旁的雞冠赤桐不敵強風裂開了,

這棵可憐的老赤桐,三四年前也爆裂開過一次,

那時還請了吊車來吊大樹幹,也幫它立了個義肢,

沒想到昨天颳著強大的東南風,

老赤桐的枝幹&義肢都斷了,

粗大的樹枝&茂密的枝葉整個橫躺在車道上,

美麗的雞冠赤桐花再過一星期就要盛開了,

此時樹上結滿了花苞,看了好難過,真的好可惜喔!!

 

 

IMG_1235.JPG

 

IMG_1238.JPG

 

急性子的老爺,天才剛亮,風雨稍歇,

馬上拿了鋸子去清理殘枝,

其實庭院裡的事平時是歸我管的,

不過颱風天沒有人可以來幫忙處理,

老爺叫我不要管,他要自己弄,

看著這位平日不出大門,細皮白肉的書生,

奮力地,死命地鋸著樹幹&枝葉,

不是很熟練的動作,讓我在心裡偷偷笑了起來!!

 

IMG_1243.JPG

 

 IMG_1246.JPG   

 

                                      IMG_1244.JPG

 

不過老爺很賣力地清理樹枝,大約鋸了一個多小時後,

倒在車道上的樹幹已經被清理乾淨了,

變成一段一段的,被堆在旁邊的空地上,

車道又恢復暢通,車子也可以順利地進出了!!

 

IMG_5230.JPG

(盛開時的雞冠赤桐整棵樹開滿了紅花,很漂亮呢!!)

 

IMG_1242.JPG

(不敵強風的西印度櫻桃落果了!!)

 

今年花蓮算是很幸運的,所有的颱風都沒有造成損害,

只有這次的天兔颱風算是稍有影響的,

希望天兔不要太撒野,不要再給南部的民眾造成傷害!!  

 

2013年中秋滿月 - 花蓮

 

今年中秋的月亮好圓,好亮,

我們大家在二樓的露台上賞月&拍月亮,

不過我的技術不好,一樣的相機只拍到一個像是電火球,

光亮亮的月亮,完全看不出細節,

這月亮是老爺拍的,好像是一棵小玉西瓜,

月亮上的隕石坑清晰可見,真的好厲害!!

 

                                      IMG_9678.JPG                 

    

窗外又下起大雨了,天兔颱風還沒離開,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地度過這個颱風天!!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