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5.JPG

 

今年三月中的時候,老爺在網路上發現花蓮有個甜市集,

那是個喜愛手作的人聚集的一個手作創意市集,

老爺知道我一定會喜歡,所以我們記下了市集的日期&時間!!

 

IMG_9693.JPG 

 

那天,我在甜市集買了兩盆小小的多肉植物,還有一些手作品,

賣芳香萬壽菊茶包的小攤子送了我一小包洛神花的種子,

回家後,我把東西擱下後就忘了,約一個月後,突然想起有包種子,

於是趕緊將這一小包約十來顆的種子翻出來,隨意地灑在地上,

我沒種過洛神花,不知道正確的種法該是如何??!! 

 

                                      IMG_1325.JPG           

 

日子過得很快,一轉眼已經過了半年,

洛神花長得非常茂盛&粗壯,

我隨便亂亂撒的結果就是亂亂長,

洛神花通通擠成一團,這次天兔颱風過後,

這些長得很高大的洛神花,因為根紮得不夠深,

不敵強風暴雨侵襲,整個都東倒西歪了!! 

 

IMG_1323.JPG   

 

原本颱風過後打算將它們扶正,

沒想到等天氣放晴後,我再去查看時,

洛神花竟然長出小小的花苞了ㄟ,

植株雖然傾斜了,但是這樣反而讓每棵植物都照到了陽光,

感覺它們現在好像長得很開心&很健康,

所以,就讓它們保持目前的狀態,順利地將洛神花盛開!! 

 

IMG_9697.JPG

(上面這些洛神花的照片,都是今早我自己拍的,還難得的得到了老爺的歐樂喔!!)

  

住在花蓮,每年秋天都會有朋友送我蜜洛神花,

今年我也可以自己做了ㄟ,想了就覺得很開心,

雖然大約只有十來棵的洛神花,

但是看到每支枝幹上都長出許多花苞,

小小的花苞,每個看起來都是紅艷艷的,很有元氣喔!!

 

IMG_9696.JPG

 

通常10月~11月是洛神花的採收期,

但是以前我只吃過洛神花卻沒種過洛神花,

不知道該是怎樣的狀況要將它摘下來??

我看我還是先去問問當地的朋友們;

好期待洛神花的採收,肯定會是很好玩的,

採收後我又可以做出許多好東西來跟大家分享了喔!! 

 

                                      IMG_1336.JPG  

 

IMG_0437.JPG

 

 

自從接觸多肉植物後,我們家的門廊就被我佔據了,

可以擺,可以掛的地方,全都放上一盆盆的多肉植物,

因為多肉植物實在太會長了,也太能長了,

一盆可以變成好多盆,只要一小片葉子就會長成一棵小多肉!! 

 

 

                            IMG_0432.JPG 

 

IMG_1338.JPG

(多肉太會長了,我只好把以前初玩陶時的不成熟作品拿出來充當盆器用!!)

 

照顧這些植物其實很容易,只要給它們喝喝水,

有時幫它們修剪一下,換換盆,看著它們慢慢長大,

三不五時又冒出新芽的時候, 心裡也會跟著高興起來喔!!

 

                                      IMG_92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生態 多肉植物 盆栽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