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2.JPG

 

中秋節過後,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秋意,

這個時節特別會讓人感覺憂鬱,

也是個特別容易生病的時候,

每天要保持心情開朗,開開心心的,

這樣會對身心都會比較好喔!!

 

IMG_5579.JPG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已經深刻的體會到心情的愉快,

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醫學證明心理會影響生理,

長期抑鬱寡歡的人,日久之後一定會疾病纏身,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身邊家人,

到了這把年紀之後,突然發現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IMG_6433.JPG 

 

我是個很好的聽眾,周遭的女性親友喜歡找我訴苦,

通常我大多是靜靜地聽她們說完不開心的事,

因為傾訴也是發洩內心壓力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最讓女人不開心的事,絕大多部分是與丈夫有關,

丈夫是女人的天,女人覺得天都快塌了,心裡當然很不安&很不快樂,

我總在聽完故事之後,平靜地跟說故事的朋友說:"都這麼多年了,還不能習慣嗎??"

 

如果不能改變對方,那妳可以改變自己去接受它,或是選擇離開,

挑一個讓自己會更開心的生活方式與環境,

可是常會訴苦的女人,大多是選擇回到原來的生活方式,

久而久之之後,這樣的女人身體多半不會太好!! 

  

IMG_6034.JPG  

 

一位朋友長久以來為了丈夫的問題悶悶不樂,

幾年後發現自己得了婦科方面的癌症,

幸好,生病之後丈夫及小孩都很盡心地照顧她,

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轉變,有一次碰面時我勸她要開心些,

她告訴我:"前幾年她真的太不快樂了!!" 

朋友努力地配合治療,狀況好些時就會出去走一走,

身體一天天的好轉,兩三個月前已經可以跑步了!! 

但是突然有好一陣子沒碰到她了,

前幾日遇見時,看到她臉上有黃疸,腹部有積水的現象,

我故作鎮定地跟她話家常,但是內心激盪不已,

這麼年輕,這麼單純,孩子們也都還在念書呢!! 

 

 

IMG_5970.JPG

 

也許每個人的環境&遭遇都不同,

但是遇到挫折時該用甚麼樣的心態來面對,

是要消極的讓自己每天浸泡在無邊的苦海中,

還是要積極地調整自己,如果無法改變現狀,

最少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好一些,快樂一些!!

  

IMG_6208.JPG

 

我覺得因為別人的過錯而傷害自己這是不聰明的,

當然傷害發生時,心裡肯定會是很痛很苦的,

但是因為不珍惜自己的人而傷害了自己,那又何苦,

那豈不是給自己苦上加苦??

 

千萬別以為傷害自己會讓傷妳心的人內疚或是痛苦,

這樣的想法真的很笨,很愚蠢,

我真心覺得如果被別人傷害了,

最好的報復就是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更精彩,

好好地愛自己,

把自己打扮得更光鮮, 更亮麗,

讓不珍惜妳的人對妳刮目相看!! 

 

IMG_5831.JPG  

 

我好像文章寫得太激動了,

只是看到一個好好的人,在幾年之內變成這樣,

心裡感到很震撼,也感到很不捨,

一樣是女人,朋友的心情我絕對能懂,

有時我也會為她覺得痛,但是看到她目前的狀況,

讓我更感到難過!!

 

其實寫這篇文章的真正重點是,

想提醒大家"每個日子都要過得開開心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心情手札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