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63.JPG  

  

每年秋天,我家老爺就常會鼻子過敏,

知道薑對過敏有非常好的療效,

偏偏我家老爺很怕很怕薑的味道!!

這陣三不五時就聽他在"哈楸""哈楸",

請他每天早晚吃幾片糖薑,馬上就擺出一張恐怖的臉!! 

後來,他自己終於"楸"的受不了了,

勉強接受了我遞上來的一杯熱薑茶,

昨天早晚各喝了一杯,今天他的鼻子就不再作怪了!! 

   

IMG_1652.JPG

 

IMG_1655.JPG

 

眼看糖薑就快用完了,好不容易老爺願意喝,

我得快快補貨,這個薑茶要是能持續喝,

我相信老爺的過敏會改善很多,

而且最近看到許多醫療雜誌都說薑是很棒的抗癌食材喔!!

 

IMG_1688.JPG

 

也許是現在大家都知道薑是好東西,

再加上今年颱風的雨水特別多,

許多農產品都被雨水泡爛了,

我為了買薑,不知跑了多少次菜市場,

但是只有買到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過了;

昨天早上,我又去菜市場逛了一圈,

依然沒有看到賣薑的阿桑出來擺攤,

真的無計可施了,我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好友金澤居的陳小姐,

因為她也有經營民宿&餐廳,跟市場裡的攤商們很熟,

沒多久,好友就提了好大一袋的老薑來送我了ㄟ,真的粉拍謝!!  

 

IMG_1670.JPG

 

這大袋的薑真是得來不易,

花蓮很多農產品都被北部的攤商包下了,

所以花蓮現在的菜價很高,而且數量又少呢!!

我趕緊將這些薑放進大盆子裡,拿到後院水井去泡水,

泡了兩個多小時後,我用小刷子就著噴出的井水輕輕的刷掉薑上的泥土,

這些薑真漂亮,又粗又肥的好大一片,

我將一大片的薑全部拆解開,一支支的洗乾淨;

洗乾淨後,我又把這些薑一支支的攤平晾乾,

我炒糖薑或薑糖時,薑一定都是先陰乾的,

我不喜歡炒的時候有生水!!

 

IMG_1691.JPG

 

今天早上,薑已經都晾乾了,

我先把薑剔除殘缺或不良的地方,

然後切成薑塊,再放進美善品裡打碎,

這次我把薑打得很碎,因為我希望老爺可以連薑都吃掉!! 

 

IMG_1673.JPG 

 

IMG_1676.JPG

 

第一鍋用的薑大約是1800公克,

二砂糖1000公克,黑糖600公克,

為了防止噴濺,我一樣用鋁箔紙給鍋子做了個煙囪,

很快地,鍋裡的糖都融化了變成了深褐色,

我將爐火調為中火,鏟子在鍋子裡不時地翻動!! 

 

IMG_1677.JPG

 

  IMG_1680.JPG

 

我將在峇里島買的公豆咖啡磨成粉,

煮了杯咖啡,打算來跟這鍋薑糖長期奮鬥!!

  

IMG_1683.JPG 

  

IMG_1685.JPG

 

鍋子裡的湯汁越來越少,薑糖越來越濃稠了,

這時我將爐火又調小了些,炒糖薑或薑糖一定不能急,

要耐心慢慢地炒,讓糖汁都吃進薑裡,

雖然薑的辛辣並不會不見,但是吃起來會順口些!!

 

 IMG_1686.JPG 

  

到最後鍋子裡的薑糖用鍋鏟推開時,

薑糖不會馬上流回來,這樣就可以關火了,

炒薑糖的步驟很簡單,只是需要耐心&時間,

炒這鍋薑糖完成約花了三個小時,

不含之前的洗切&打碎喔!!

 

下午吃完飯後,我又繼續炒了一鍋,

因為薑已經泡過水了,我怕不能放,

喇到最後,我真的有些力不從心了呢,

現在打字手有點發抖,手感覺快廢掉了啦!!

 

IMG_6805.JPG  

 

今天這些圖片有些不是很清楚,

因為老爺很忙沒空理我,所以我是右手炒,左手拍照,

是不是有給它很厲害,哈哈!!

這些圖被我們家老爺嫌到"臭屎",

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糖 保養聖品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