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3.JPG

 

前幾天去了一趟好玩的宜蘭輕旅行,

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六個小時,但是心情很悠閒,

原來出去玩可以是這麼輕鬆,也不需要有甚麼特定的目的地,

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用兩條腿去認識在地的文化,

不像開車去總是走馬看花似的,用走路的真的好好玩!!

 

IMG_0196.JPG 

 

                                         IMG_0203.JPG

 

IMG_2461.JPG  

 

IMG_2518.JPG

 

在宜蘭的手工市集買了四盆我沒有的小多肉,

一盆150元,我買得很開心,

因為我在花蓮都沒看到這麼可愛的多肉植物,

這也可以增加我的多肉植物的種類呢!!

 

 

IMG_2507.JPG

 

早上我把手捏的小動物&新買的多肉植物,

還有格友送的可愛小木作擺在一起拍拍照,

我自己玩得很忙碌,一邊排一邊拍照,玩得不亦樂乎,

在旁邊擦玻璃的秀華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東西,

也開心的跟著笑了起來!!

 

IMG_0237.JPG

                                     

IMG_0235.JPG

 

IMG_0218.JPG 

 

格友Linda送我的"初戀"在花蓮適應得很好,

越長越大朵,也越來越擁擠,

所以我常會將底下的葉片剝下來葉孵,

現在我已經有好多好多盆的初戀了,

我發現初戀是最容易葉孵的小肉肉,很容易照顧喔!! 

 

 IMG_0222.JPG

 

                                         IMG_0221.JPG  

 

前兩天我又將一些長得太茂密的葉片剝下來,

有朧月,初戀,還有一種不知道是不是蛋石蓮,

這些母株媽媽都是大家給我的,我希望可以孵出許多小傢伙,

這樣也可以再送給別人,把這份歡樂傳遞下去!! 

 

 IMG_2525.JPG  

 

                                         IMG_0220.JPG

 

IMG_0223.JPG 

  

我的朧月大多是阿芳送給我的,

那是她隔壁的阿婆家裡長太多了,

有一天分株時,阿芳要了一些來送給我,

幾個月過去了,現在這些朧月每株都長得很強壯,

我希望再過些時日,這些朧月可以垂掛下來,

那樣應該會是粉美的啦,想了就會流口水,呵呵~~ 

 

                                        IMG_0233.JPG

 

我現在已經有四五盆這樣的臥地延命草,

這是四月份的時候格友小湘送的六七種多肉中的一種,

當初只有小小的四五段,現在已經長成大大的四五盆了,

真的超會長的,如果有棚架可以掛,這樣垂下來肯定很好看喔!! 

 

 

IMG_0227.JPG 

 

                                          IMG_1897.JPG

 

IMG_0229.JPG

 

這株虹之玉是我在花蓮的"甜市集"買的,

當初只是小小的一盆,後來長得太高了,

我幫它架了支架給它撐住,

但是真的長太長了,我把它整枝剪下來,

分植了許多盆,現在也長得很好,

有一盆放在陽光比較強烈的地方,

葉片被曬得紅紅的,好像偷擦了口紅一樣呢!!

 

IMG_0232.JPG

 

 

                                         IMG_0231.JPG  

 

 

這盆黃花新月也是格友送的,

這陣子一直持續的開著小黃花!!

 

 

IMG_0238.JPG 

 

 

                                         IMG_2512.JPG 

 

IMG_0225.JPG

 

 上面這幾盆全都是子持聯華,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

這子持蓮華是皇后小花園的老闆娘送我的,

原來小小朵的,現在長得很好,

變成大大朵了,我還分成了好多盆,

其中有一盆擺放在陽光強烈的地方,

竟然長得跟別人不一樣了ㄟ,葉片較紅,

而且樣子也差很多,真的很神奇喔!! 

 

 

 IMG_2523.JPG

  

  IMG_0209.JPG

 

我們家老爺每天都要找我好多次,

常常問我怎麼老是行蹤飄忽不定的亂亂跑,

他最常問我的一句話是:妳到底是在忙甚麼啊??!! 

 

IMG_2520.JPG

 

我每次都會覺得很好笑的回答他:我都在家裡&庭院裡啊!!

老爺說:啊妳是不能乖乖的坐著嗎??!!

嘿嘿,真的說中了,我就是不能乖乖的坐著啦,

每天都有那麼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為什麼要乖乖坐著,那多無聊啊??!!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