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5.JPG

 

這些天深秋味道濃厚,我已經開始穿起長袖衣服了,

天氣好的時候,我會牽著Choco & Candy到社區草皮上走走,

這樣Choco可以多認識一下虎皮&皓呆!!

 

IMG_2243.JPG

 

話說前兩天買了一支大骨頭燉湯,

我把已經燉了兩個小時的大骨頭拿起來切成三塊,

真的很難切,我拿出最大支的菜刀跟它拚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死命地敲才勉強把它切好,

流理臺都快被我敲掉下來了!! 

  

IMG_2246.JPG

 

IMG_2244.JPG

 

IMG_2256.JPG

 

Choco, Candy, 虎皮 & 皓呆每個都分得一塊骨頭,

大家都叼著自己的骨頭,找了一個好位置,開心&專心地啃了起來,

皓呆最大一隻,分到最大的一塊,皓呆的嘴巴實在太有力氣了,

雖然已經掉了幾顆牙齒了,但是啃骨頭的力道還是很驚人!!

 

IMG_2247.JPG

 

IMG_2251.JPG

 

我怕Choco & Candy亂亂跑,所以用牽繩綁住,

Candy最小一隻,所以分到一個圓圓的骨輪,

其實已經燉軟了,但是Candy的牙齒小小顆的,

一咬下去就卡住,有時牙齒陷得太深還會流出血來,

後來我索性幫牠拿著骨頭,給牠慢慢地啃,

Candy啃得好開心,沒多久就啃完了!! 

  

IMG_2245.JPG 

  

IMG_2253.JPG 

  

IMG_2255.JPG

 

Choco 已經太胖了,所以只給牠小小一塊骨頭,

很快地Choco就啃完了,三位女仕還在努力地啃,

Choco 很紳士地看著大家啃骨頭,只是靜靜地看著,

沒有想要去搶別人的東西吃喔!! 

  

 IMG_2264.JPG

  

                                        IMG_2600.JPG 

  

IMG_2599.JPG

 

大家不一會兒就吃完骨頭了,

各自又回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去休息,

皓呆喜歡待在門前的福木下,

牠挖了個小土坑,常常會趴在那裏很久很久,

聽說這樣是好的,據說以前的狗狗生病時,

主人就會挖個土坑讓狗狗趴著吸收地氣,

狗狗很快就會痊癒喔,

不知道人可不可也這樣做呢??!! 

 

 IMG_0396.JPG  

 

 

    

                                        IMG_2598.JPG   

 

四隻狗狗的個性都不相同,但是Choco & 皓呆是屬於忠厚老實型的,

牠們兩隻總是憨憨的,個性跟長相一個模樣;

Choco雖然體型比Candy大很多,但是老是被Candy欺負,

Candy吃飯時會快速地吃完自己碗裡的肉肉,

然後馬上把Choco擠開,去搶Choco碗裡的食物,

Choco每次都是很認命地默默走去吃Candy的碗;

每天開門讓牠們兩個出去庭院玩耍時,

Candy都要搶第一個出去,要是Choco搶在牠前面,

Candy就會突然發瘋似的對著Choco狂吠,真的很霸道!! 

但是Candy實在長得太可愛了,雖然常常對哥哥很不禮貌,

我們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從來沒有糾正過牠!!

 

IMG_0393.JPG

 

Candy雖然很霸道,但是牠對家園的守護比Choco強很多,

只要有任何野生動物入侵,總是無法逃過Candy靈敏的鼻子,

Candy總是可以很快地就找到牠們,我可以從牠吠叫的聲音&頻率,

大概可以知道牠又發現了甚麼樣的生物!!

 

IMG_8127.JPG  

 

前兩天,我才開門讓Candy去庭院玩,

Candy馬上就在水池邊抓到了一隻鳥,我在客廳看到了,

立刻衝了出去,一邊大叫"Candy不可以!!Candy不可以!!",

淒厲的叫聲嚇得鄰居們都跑了出來,我一直在庭院裡追著Candy,

最後,好不容易才在後院抓到了Candy,從Candy的嘴裡搶下了一隻鳥,

當我定睛一看,差一點就昏倒,竟然是一隻珍貴稀有的"翠翼鳩"!! 

 

 

IMG_0234.JPG

 

鳥兒癱軟在我的手掌上,我還可以感覺到翠翼鳩的體溫,

可是我知道這鳥兒已經回天乏術了,

我輕輕地說:"好了,不怕了,下輩子要去當好人家的孩子喔!!" 

這翠翼鳩是台灣四十六種"珍貴稀有"鳥類的保育類動物之一,

無法將牠搶救下來,心裡覺得好難過.

前幾天,我看到牠飛到前院的茄苳樹下,

看起來應該是今年春天出生的,因為體型看起來不大,

那時我很開心庭院裡又增加了一種鳥類了,

沒想到我都還沒有拍到牠美麗的身影,卻已經發生這樣的悲劇了!! 

 

IMG_2053.JPG

 

這虎皮也是個狠角色,從夏天到現在已經抓到許多條蛇了,

虎皮很聰明,自從上次我跟牠說不要再把蛇蛇放在我的門口,偶會很害怕!!

現在牠抓到蛇時,都會將蛇放在社區的草皮上,

上星期看到牠咬死了一條剛蛻完皮的小蛇,

前幾天,我又看到牠在鄰居前面的草上抓到一條大蛇,

我聽到虎皮的吠叫聲,跑出去查看,虎皮一看到我,

馬上攻擊那條蛇,還把牠咬起來甩,

我嚇得大叫:"虎皮,不要!!虎皮,不要!!" 

 

IMG_2594.JPG  

 

因為有這些狗狗的陪伴&盡心地守護,

讓我的鄉居生活過得更生動,也更安全,

每天跟牠們說說話,跟牠們在社區裡玩一玩,走一走,

這樣狗狗們就很開心了,我自己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