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1.JPG

                                       

 好像已經很久很久,大概有幾年那麼久了,

不曾再動手縫過口金包,前幾天看到格友做的口金包,

讓我也想動手再來做做看!!

 

IMG_2670.JPG 

 

我翻出了我的一大堆口金,有半圓的,有微方的,有方形的,

尺寸從6公分到20公分各式的口金,原來我以前也是牽了一隻"黑白馬"!!

最後我挑了一個九公分雕花的古典半圓口金來試試看,

然後選了一個以前老是做不好的三片式口金包型,

而且我一次還裁了兩組喔,想說要做就要讓技巧熟練些!! 

 

IMG_2676.JPG

 

很久沒做了有些生疏了,第一個全部用手縫,

我仔細地標好記號,縫口金包的重點就是要點對點對準,

這樣縫出來了口金包才不會"歪哥七挫"喔!! 

 

IMG_2672.JPG

 

三片式口金包我一向都沒做好,

結果這個口金包也是一樣沒有甚麼進步,

而且剛剛裡布的返口留得太小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口金包翻了過來!! 

 

 

IMG_2674.JPG  

 

上口金之前,我會先在口緣的部分約兩公釐處縫一圈,

然後再縫上口金,這樣內裡&表布在縫的時候會比較一致啦!! 

 

                                        IMG_2682.JPG

  

IMG_2683.JPG

 

我用段染的粉色絲線縫上古典雕花口金,

完成後看起來還不錯喔!! 

 

 

IMG_2687.JPG

 

 

IMG_2688.JPG  

 

第二個就試著用機縫了,所以很快地就又完成包身,

漂亮的口金已經用完了,只好拿一個很普通的8.5公分口金縫上,

因為口金略小,所以我只好 稍微縮縫一下,完成後看起來也OK!!

 

                                        IMG_2680.JPG

 

好久沒完口金包了,這下又引起了我的興趣,

接下來我想做一片式,兩片式,四片式口金包,

口金包真的很可愛,讓人一縫就停不下來呢!!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