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紫嘯鶇

 

台灣紫嘯鶇

 

                                        台灣紫嘯鶇

 

星期六一早,我坐在餐廳裡看著窗外,

忽然看到一隻黑黑的大鳥飛來,

屋外此時正下著不小的雨,

這隻鳥好像不怕雨,冒著雨在露臺上漫步,

有時又跳到扶手上東張西望,我趕緊喊老爺快來拍照!!

 

台灣紫嘯鶇

 

                                        台灣紫嘯鶇 

 

這隻鳥兒很大膽,一直在露臺上跳來跳去,

忽然看到牠好像在跳求偶舞ㄟ,

之前我看過麻雀&烏頭翁都會這樣翹著屁股,

一直繞著母鳥跳舞,很有趣,我常會看得哈哈大笑,

不過,我沒看到旁邊有母鳥出現啊??!! 

  

台灣紫嘯鶇 

 

                                       台灣紫嘯鶇

                                       (這張落地窗玻璃反光嚴重的正面照,是應格友要求補上的.)

 

後來老爺查了資料,原來牠是"台灣紫嘯鶇",

這是台灣列為"應予保育"的三級保育類動物,

通常都是棲息在高山上,

我還是第一次在庭院裡看到牠呢!!

 

台灣紫嘯鶇

 

我們真的很幸福,不用出門風吹日曬,

只要坐在家裡就有鳥兒可以欣賞了ㄟ,

現在已經到了候鳥會來過冬的時候了,

我想接下的幾個月,我們家庭院會更熱鬧喔!! 

 

雌藍磯鶇

 

                                        雌藍磯鶇

 

星期天一大清早,我聽到老爺在拍照的聲音,

原來是庭院裡來了一隻藍磯鶇,這隻是雌鳥,

藍磯鶇去年已經常來了,所以算是舊常客了!!

 

白腹秧雞    

 

白腹秧雞

 

白腹秧雞常會看見,算是我們這裡全年可見的常客了,

每逢下雨天時,我就會在看到牠在庭院裡覓食,

大大的腳丫子,感覺跟身體不太成比例,

看到人的時候就會拔腿狂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