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7.JPG

  

前陣子突然對蘋果派著迷了,

自己做的蘋果派跟麥當勞的完全不一樣喔,

已經嘗試了三種不同的蘋果派作法,

前幾天我又看到格友gemmy做的Mini蘋果派,

小小的一個,很適合吃下午茶時享用,

今天午餐飯後,我馬上動手來做做看!!

 

IMG_2869.JPG  

 

前兩天一直忙著採收洛神花,接著又要趕緊後續的處理,

我的手雖然穿上了棉手套,但是依然是破皮了,

手都被染成藍色了,皮還變皺皺的,我真的很像牛!!  

我覺得我好像比較適合做甜點,

想當專業的農夫可能還差很遠很遠啦!! 

 

IMG_2877.JPG 

 

做蘋果派要先做派皮,這次派皮的材料是參考gemmy的配方,

 

中筋麵粉 280g

鹽            1/2小匙

無鹽奶油     113g

泡打粉        1小匙

冰水           2大匙

另外我自己又多加了奶粉&起司粉各10g

 

作法很簡單

先將奶油切成小丁,其他材料先秤好,

我不想將手弄得都是麵粉,

所以將所有的材料通通放進塑膠袋中, 

然後用按壓的的方式把材料弄勻後放進冰箱中冷藏!!

 

IMG_2881.JPG

 

接著就準備蘋果派的內餡,

我按照格友gemmy的材料做了一遍,

 

蘋果丁150g

糖 2大匙

肉桂粉 1/4小匙

麵粉 1大匙

把材料放進小盆中拌一拌,可是我發現會水水的,

於是我開大火快速地將它加熱變成濃稠就關火,

馬上放進冷凍庫中降溫,因為我怕內餡溫度太高了,

待會兒要包一顆顆蘋果派時會把派皮弄爛了!! 

 

IMG_2879.JPG

 

接著準備一顆蛋加一些些水打勻,

這是待會兒要來黏派皮的,還要刷在派皮  表面的喔!! 

 

IMG_2877.JPG  

 

                                        IMG_2883.JPG

 

IMG_8452.JPG

 

 

我用一個大的塑膠袋將派皮擀成薄片,

然後將塑膠袋剪開,用小玻璃杯弄了16個圓形,

先用八個圓形當底,再放上蘋果餡!!   

 

IMG_2884.JPG

 

IMG_8457.JPG

 

另外的8個圓片稍微擀大些,然後蓋在上面,

可能是我多加了奶粉&起司粉,所以派皮比較乾,

蓋上後就有些裂縫,所以這樣省去我畫開口的步驟了,

內餡的蒸氣在烘烤時可以從這些開口跑出來!! 

   

IMG_8458.JPG  

 

兩片派皮要用蛋汁黏合,

我覺得我的蘋果派好像要爆炸的火山呢!!

  

                                         IMG_8463.JPG

  

IMG_8465.JPG

 

我用叉子將派皮壓緊,這樣烘烤時內餡才不會流出來,

然後再將蛋汁刷再派皮表面,之後在上面再撒上白糖!!

  

IMG_8467.JPG    

 

                                         IMG_8469.JPG

 

然後就可以將這些蘋果派送進烤箱烘烤了,

烤箱溫度是200度,需烘烤20分鐘;

鏘!!鏘!!鏘!!鏘~~

我的蘋果派出爐了,看起來好像有成功喔!! 

 

IMG_2888.JPG

 

放涼後,今天我們的下午茶就吃這個蘋果派,

我拿了一朵昨天醃製的洛神花搭配著吃,

哇哈哈,真的太美味了,我們家Choco & Candy也有份,

老爺說:"嗯,這個好好吃喔!!"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狗狗們吃完一個還想再要,

我說:"不行啦,這樣會太胖喔,晚上再給你們吃齁!!"

 

 IMG_2886.JPG   

 

我又學會了另一種蘋果派的做法了,

這個蘋果派小小的,吃的時候很方便,

而且微微帶點鹹,所以吃起來不會膩,

真的很好吃,非常感謝格友gemmy的分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派 甜點 烘焙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