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4.JPG

 

現在是柳丁盛產的季節,我每年都會熬製些柳橙醬,

自製的柳橙醬可以用於製作甜點蛋糕,

加了柳橙醬後所做成的蛋糕或布朗尼,

味道非常的棒喔!!

 

IMG_3022.JPG

 

IMG_2989.JPG 

 

製作柳橙醬所需的材料:

傳統柳丁    4斤

冰糖          500公克

麥芽糖       200公克

 

IMG_2995.JPG

 

 

IMG_2993.JPG

 

作法很簡單,將柳丁洗淨後稍微晾乾,

然後連皮切成小塊,要去芯&去籽喔!! 

柳橙醬要用傳統的黃肉的柳橙,

那天我買了一堆柳橙回來做柳橙醬,

洗淨後一切開,心中暗暗叫苦,

怎麼會是紅肉的啦,我不會分紅肉或是黃肉的柳橙,

每顆看起來都長得一樣,跟小販確認了說是一般的柳橙,

怎知回來切了才知道全是紅肉的!! 

 

 IMG_2997.JPG 

 

IMG_3000.JPG

 

那天做柳橙醬真的很災難,

動作太快了沒看清楚,結果冰糖變成了二砂糖,

各位格友就假裝上面這堆是冰糖好了,

材料完全不對,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IMG_3001.JPG

 

IMG_3003.JPG

 

先開大火將柳橙汁&柳橙塊&冰糖先煮滾,

滾了之後轉成中小火保持鍋裡"文文"的滾!!

 

 

IMG_3002.JPG 

 

慢慢的煮,不時的要用鍋鏟將柳橙啦啦哩,

約煮了一個小時之後,加入200公克的麥芽糖,

繼續慢慢攪拌,要把浮出糖水外的柳橙皮壓到糖水裡,

不然柳橙皮會很乾硬喔!!   

 

 

                                          IMG_3006.JPG    

 

IMG_3024.JPG

 

繼續用中小火熬煮了約兩個多小時後,

柳橙醬變稠稠的就應該是完成了,

稍稍放涼後,裝進煮過晾乾的玻璃瓶放進冰箱冷藏,

如果短期間不用,可以放進冷凍庫中,

這樣可以放一年都有柳橙醬可以用喔!! 

 

                               IMG_0225.JPG  

 

我記得之前曾經有格友問我可不可以用紅肉柳橙製做柳橙醬,

現在我可以很清楚地回答格友的問題了,

製做柳橙醬還是用傳統的黃肉柳橙比較合適,

因為紅肉柳橙的皮太薄,果肉裡的瓣膜太厚,

熬製出來的柳橙醬香氣沒有傳統的黃肉柳橙優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橙醬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