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05.JPG

 

以前做過許多次的布朗尼,

但是自從加進了自製的柳橙醬之後,

吃過的人都說好好吃,跟一般的布朗尼不一樣,

覺得我做的橙香布朗尼吃起來,味道上多了些層次喔!!   

 

IMG_8565.JPG

 

前陣子去了朋友新開的民宿-綠柳莊,

目前負責經營管理的人就是請我當福婆的新娘,

這可愛的小美眉想要學這道甜點, 於是請我前去稍微指點一下!!

 

IMG_8560.JPG

(綠柳莊的餐廳)

 

                                        IMG_8568.JPG      

 

第一次在這麼專業的廚房裡做甜點,

場地很寬敞,感覺我可以在那裏打拳了ㄟ!! 

我帶了一罐自製的柳橙醬,還帶了蒸籠&鍋子,

可惜沒帶到量匙,不過幸好已經做過很多次了,

對材料的份量可以用目測稍微呼攏一下,

幸好做出來的橙香布朗尼很成功,真的很好吃喔!! 

 

IMG_8615.JPG

 

製做布朗尼的做法&材料可以參考之前的巧克力布朗尼一文,

作法很容易也很快速,重點是烘烤的溫度&時間的掌控,

這天用了綠柳中的烤箱烤這布朗尼,只烤了17分鐘就完成了呢!!

這天的材料中,因為奶油用了180g,所以鮮奶油就可省去了喔!! 

  

IMG_8609.JPG

 

這次的巧克力布朗尼烘烤的恰恰好,

因為我很怕會凸槌,所以一直很緊張地盯著烤箱,

中途調轉烤盤時順便用筷子測試了一下熟度,

結果發現已經快熟了,所以烤盤轉向兩分鐘後,

我就將布朗尼放在網架上倒扣出來放涼,

切開試吃了一下,不甜,濕潤度也夠,真的有成功!!  

 

IMG_8612.JPG 

 

接下來我們又揉了一鍋的地瓜全麥黑糖饅頭,

用了我帶去的蒸籠&鍋子來蒸煮,

我已經很久沒用瓦斯爐了,對它真的很不熟,

這個還是專業用的瓦斯爐ㄟ,火力真得強強滾喔!! 

 

IMG_8614.JPG

 

水滾了之後轉成中大火,繼續蒸12分鐘,

結果忽然聞到鍋子燒乾了的味道,

我趕緊關掉瓦斯,但是讓蒸籠繼續擺著10分鐘!! 

  

IMG_8617.JPG     

 

IMG_8620.JPG

 

真的很幸運,雖然水已經煮乾了,

我的蒸籠也有些燒黑黑了,

但是饅頭竟然奇蹟似的很成功,

口感很好,柔軟但是帶著嚼勁喔!! 

 

 IMG_8619.JPG

 

雖然沒有真的去學過烹飪,

但是自己愛做愛實驗,不怕失敗,

這幾年玩下來也累積了不少的經驗,

現在竟然可以教人家了ㄟ,真是好大的膽子,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布朗尼 饅頭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