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5.JPG

 

IMG_3463.JPG

 

IMG_3411.JPG

 

我的韓國泡菜完成了ㄟ,現在已經發酵了,

因為氣溫比較低的關係,到了第五天才完成,

比起春天的時候晚了一兩天才完成,

我把泡菜分裝在罐子裡,原想這麼多可以吃很久,

但是實際上我只留了兩罐,其他的全送出去了,

不過自己會做,想做的時候就可以做,很方便的!! 

 

IMG_3392.JPG 

 

泡菜完成了,我馬上來煮個韓式泡菜麵,

這是我以前住台北時,

常常會到遠企樓下吃的麵食,

在花蓮沒有,愛吃只好自己煮囉!!

 

IMG_3395.JPG

 

先準備兩個鍋子,一個用來燙麵,一個煮泡菜湯,

煮泡菜湯一定要先熬煮湯底,我用很簡易的方式,

將梅花絞肉放進鍋裡煮,滾了之後續煮20分鐘,

這時如果想放些丸子也可以放進去同煮!! 

 

IMG_3397.JPG

 

IMG_3406.JPG

 

最後放進泡菜&火鍋肉片,水滾之後先調味,

再打一顆蛋放在泡菜上,然後馬上關火將蛋悶熟,

麵燙熟後放進大碗裡先加些油&少許鹽拌一拌,

然後將泡菜湯&蛋放在麵條上,

這樣酸酸辣辣好吃的韓式泡菜麵就完成了喔!! 

煮麵千萬別把麵條直接丟到湯裡去煮,

這樣會糟蹋了一鍋好湯呦!! 

 

IMG_3404.JPG

 

老爺吃了一口:"哇,好好吃喔,這個比外面的還好吃喔!!"

呵呵,真謝謝老爺的捧場,吃到自己做的泡菜煮出來的泡菜麵,

味道真的很不錯,心裡很有成就感,嘴裡有大大的滿足呢!! 

 

   

IMG_3457.JPG

 

這泡菜也可以煮成泡菜豆腐鍋,

做法跟跟上面的泡菜湯一樣,

只是嫩豆腐要先放去與肉同煮,這樣豆腐才會有味道,

最後再加進泡菜&蛋,如果想吃海鮮泡菜豆腐鍋,

就在湯底熬好後,海鮮與泡菜同時放進鍋裡煮,

這時也要同時倒一些泡菜的湯汁進鍋裡,

因為我自己做的韓國泡菜放了大量的水果,

可以增加湯的鮮甜味,調味料就可以少放一些了,

我覺得煮泡菜麵或湯最重要的是不能將泡菜煮太久,

不然泡菜的清甜味都會被煮掉了喔!! 

 

IMG_3462.JPG   

  

IMG_3409.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