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7.JPG            

 

                                          IMG_8905.JPG

  

一連冷了好幾天,星期六上午卻出了大太陽,

這麼好的天氣,我邀了台北鄰居好友徐太太去採收最後的洛神花,

洛神花已經過季了,枝頭上還有些方才長大的花萼,

趕緊將它們採收下來,我要將植株移除,

這樣可以讓土地好好的休息一下!!

 

IMG_8910.JPG

 

一般人很少看到鮮活的洛神花,

好友開心的全副武裝,拿著剪刀剪著枝頭上的洛神花,

神情非常的專注,好友說:"今年的洛神花超貴又缺貨喔!!" 

 

IMG_8912.JPG

 

                                           IMG_8931.JPG

 

IMG_8913.JPG

 

我拿了柴刀,圓鍬&鋤頭跟這粗壯的洛神花拚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的又砍又挖外加努力地搖&拉,

這些洛神花長的真的太好了,

我先將旁邊的枝幹一一砍掉,

最後再來挖難纏的樹頭,又挖又拉的,

拔了老半天,才終於將樹頭拔起來!! 

 

IMG_3489.JPG

 

IMG_3488.JPG

 

後來兩位先生先也加入了我的行列,

他們兩個先研究了一下步驟,

然後分工合作地將植株一棵棵的挖起,

這時候特別覺得男人真的很好用!! 

  

 IMG_3502.JPG

 

                                          IMG_3504.JPG 

 

我們家老爺是個都市人,沒下過田,

每次看他做這些農事總覺得不搭嘎,

不過他還是很努力&費力地使用著圓鍬,

當頑固的樹頭被挖起時,老爺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IMG_8926.JPG   

 

                                IMG_8923.JPG

 

 IMG_8929.JPG

 

幾個大人忙著跟這些粗壯的洛神花奮戰,

Candy & Choco & 虎皮也沒閒著,

跑來湊熱鬧,先是在我們旁邊聞來聞去,

沒多久就累了,趴在旁邊草皮上等我們收工!! 

 

IMG_3506.JPG

 

經過我們大家同心協力的奮戰之後,

大約一個小時,十多棵洛神花全部被拔除了,

先將殘枝堆在旁邊,過幾天再請人來載走,

今年洛神花的種植&採收就這樣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IMG_8629.JPG

 

IMG_3157.JPG

  

                                            IMG_3159.JPG

 

我曬了兩次的洛神花,每次都是曬好幾斤,

鋪得滿滿的一大竹篩的洛神花,

經過幾日的曝曬之後,只收成了280公克,

縮水縮得超誇張的,怪不得乾的洛神花不便宜呢!! 

 

IMG_2860.JPG

 

我還醃製了洛神花蜜餞,

因為製作的方式沒有川燙,

所以我的洛神花蜜餞很清脆很好吃喔!! 

 

IMG_2930.JPG

 

IMG_8626.JPG

  

IMG_8624.JPG

 

IMG_3183.JPG

 

我還突發奇想的用洛神花蜜餞來做饅頭&包子,

實驗的結果,饅頭感覺還不錯,

但是洛神花包子就感覺不是很OK,

因為整朵的洛神花吃起來會有些太酸了,

哈哈,我就是喜歡這樣胡搞瞎搞亂亂做,

雖然洛神花包子不怎麼好吃,

但是我們還是把它吃光光了,不能浪費啦!!

 

   

IMG_3509.JPG

 

IMG_3511.JPG

 

我把洛神花的種子曬乾了,

但是因為之前有幾天一直下雨,

有些種子竟然發霉了,幸好我採收了好幾次,

還是有些種子應該是很OK的,

有留地址要分享種子的格友們,

我明天就會將種子寄出去給妳們,

明年四月中旬就可以將洛神花種子種下,

希望大家都有很多洛神花可以收成喔!! 

 

後記:

洛神花的種子已經全部送光光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神花 植物 素人農夫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