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6.JPG

 

日子過得真快,一轉眼又到十二月了,

每年的這個時候,聖誕花圈&聖誕樹就是應景的擺飾,

前幾天,格友Linda寄來了聖誕禮物,

包裹裏頭還塞了一個Linda自製的藤圈!!

 

IMG_3522.JPG 

 

包裹到的時候我正好外出,所以是老爺幫我簽收的,

我一回到家,老爺馬上將包裹遞給我,

然後一臉奇怪的表情說:"Linda寄了包裹給妳,可是包裹的味道怪怪的ㄟ??!!" 

我趕緊打開包裹,原來這藤圈是"雞屎藤"做成的,

好熟悉的味道,小時候生病時,媽媽常用這個燉豬腸給我吃,

哈哈,都市人不識貨啦!! 

  

IMG_3562.JPG  

 

IMG_3561.JPG

 

我將藤圈噴噴水後圈在大同電鍋的內鍋上塑圓,

然後到大門前草皮上撿了一盆已經曬乾了的台灣欒樹的果莢,

再搬出我之前曬乾的洛神花種子的外殼,

心想這樣應該可以做出一個有濃濃秋天味道的花圈!! 

 

IMG_8940.JPG

 

IMG_8937.JPG

 

IMG_8936.JPG

 

第一次做這乾燥花圈,不知道要用甚麼黏著才好??

先是用了保麗龍膠,但是凝固的時間太長,

所以我又換成用熱溶膠來固定台灣欒樹的這些果莢!! 

 

IMG_3575.JPG

 

IMG_3574.JPG   

 

但是使用熱熔膠一定要很小心,

因為我就被燙得哀哀叫啦,

一不小心就會黏到手上,

馬上就起水泡了, 真的好痛啊!!

 

 IMG_8945.JPG  

 

                                         IMG_8941.JPG

 

IMG_8949.JPG

 

IMG_8947.JPG

 

我一邊黏一邊檢視著花圈的弧度,

不過因為這是曬得很乾的欒樹果莢,很薄很脆,

太用力就會散開,所以我動作輕柔地黏,

幸好這果莢很大一個 ,不用多久就通通黏好了!!

  

IMG_3565.JPG 

 

然後又黏上洛神花的種子殼,

完成後,我先將花圈掛起來檢視一下,

看看大致上有沒有平衡或粗細不同!! 

  

 IMG_8954.JPG  

 

                                         IMG_8958.JPG

 

IMG_8960.JPG

 

最後,我做了一個有聖誕節氣氛的蝴蝶結黏上,

這樣我的乾燥花聖誕花圈就完成了,

老爺說:"就這樣嗎??沒有鈴鐺還是別的裝飾嗎??" 

我看看花圈說:"這樣不是很有秋冬的味道嗎??!!" 

   

IMG_8944.JPG

 

這個花圈幾乎是零成本,藤圈是Linda給我的,

黏在藤圈上的欒樹果莢是樹下撿來的,

另外洛神花種子殼是採洛神花的副產品,

隨手運用天地間季節的產品,這個花圈真的很有意思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