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鱉2.jpg      

(大石頭兩旁鱉夫妻各自享用著魚飼料)

   

小鱉5.jpg

(在矮樹叢裡的鱉蛋)

 

 小鱉3.jpg

 (剛孵化的小鱉)

 

以往,每年的春末時,

庭院的水池裡就會搬進來一對鱉夫妻,

這對鱉夫妻很會生,到出生一窩一窩的鱉蛋,

所以庭院裡有時正巧會遇到剛孵化的小鱉!!

 

 大鱉1.jpg

 

小鱉4.jpg

 

 小鱉2.jpg

(格友說鱉腹部上的胎記看出來這是日本鱉)

 

我從Candy的嘴下已經救下了許多的小鱉,

從鱉的腹部判斷,格友告訴我這些都是日本鱉,

因為腹部有一個黑色的三角形胎記;

可能是Candy的干擾太大了,

今年春末夏初沒看到鱉夫妻回來,

我心裡暗暗祈禱千萬別進了人類的肚子了!! 

 

IMG_9148.JPG

 

昨天中午剛剛吃完午餐,

我放Choco & Candy去庭院跑跑,

正忙著清洗碗盤鍋具時,聽到Candy的叫聲,

那個叫聲聽起來是Candy看到小動物了,

我趕緊呼叫老爺先去查看,

老爺打開窗子,大聲叫著:"Candy不要!"

接著對我說:"有小鱉,怎麼辦??!!"

我大喊回去:"趕快把牠救下來阿,不然會被Choco咬死啦!!" 

 

IMG_9155.JPG

 

我趕快擦擦手跟了出去,因為我知道老爺不敢抓鱉的,

老爺幫我擋著Candy & Choco,我一把抓起已經受傷了的小鱉!! 

 

                                           IMG_3710.JPG

  

我找個乾淨的大桶子,先清洗一下,

然後從冰箱中找了一顆抗生素,

將膠囊打開,將粉末灑一些到水裡,

我把小鱉先沖洗乾淨傷口,

再將小鱉放進抗生素藥水裡泡著,

鱉殼有些傷口,有一個洞蠻深的,

一直有血水流出來,不知道該如何幫牠止血,

我直接將抗生素撒在傷口上,

想說最起碼這樣應該可以防止讓傷口感染或惡化,

讓小鱉休息一下,看等一下血會不會乾了!!

  

IMG_3708.JPG  

 

小鱉好像不喜歡藍色的大桶子,

一直費力地往上爬,我真擔心牠會用力過度,

後來,我又將小鱉移到兒子的浴室裡,

這裡的空間比較大,如果小鱉不想泡水,

也可以爬到地上來到處活動,

我把浴室的門關上,因為Candy一直在搜尋小鱉!! 

 

IMG_3715.JPG

 

                                       IMG_3712.JPG

 

今天早上,我再去檢查小鱉,

牠背上的傷口還是有些滲血,

我給牠滴了些優點,再撒上抗生素,

然後準備些魚飼料泡軟,擺在牠旁邊,

如果小鱉肚子餓了就可以吃!!

  

IMG_3713.JPG 

 

IMG_3714.JPG

 

不過小鱉好像沒甚麼胃口,

我看飼料的數量似乎都沒有減少,

傍晚,我幫牠換一盆乾淨的藥水,

順便拿起一顆飼料送到牠嘴邊,

我輕輕地說:"要吃才有體力喔!!"

冷不防小鱉突然張大嘴咬我的手指頭,

幸好,我反應很快馬上縮手,

心想,這樣看起來小鱉的狀況還不錯!! 

  

 IMG_3718.JPG  

 

我再幫小鱉擦擦優點&撒上抗生素,

然後再把小鱉放進藥水裡浸泡,

希望小鱉背上的傷口可以快快痊癒,

這樣牠就可以趕快回到牠家人的身邊了!!

 

一群小鱉.jpg 

 

一群小鱉2.jpg

 

上面的小鱉是前年在庭院裡孵化的,

當時有些小鱉身上還有臍帶,

幸好Candy沒有弄傷牠們,

我把牠們通通放進水時裡,很快就通通游走了,

這次受傷的小鱉好像是其中一隻,

因為我看到腹部的胎記很像是上面的其中一隻,

真希望小鱉會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