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3.JPG

 

現在每天早晨起床梳洗後,

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被我放在兒子浴室裡的小鱉,

小鱉被Choco&Candy咬傷已經一個星期了,

背上的傷口仍未癒合!! 

 

                                        IMG_3708.JPG  

                                        (受傷第一天的狀況)

 

IMG_3971.JPG 

 

雖然每天幫牠擦藥,可是好像復原得很慢,

對照一個星期前的狀況好像有好些,

可是很明顯的那個最深的傷口並沒有癒合ㄟ!! 

 

IMG_3974.JPG

 

                                        IMG_3981.JPG

 

腹部上也有傷口,可是這裡很難擦藥,

因為小鱉每次都伸長了脖子想咬人,

所以我就把抗生素放進水裡,

讓牠用藥浴的方式浸泡傷口,

喝水時也可以喝到抗生素,

每次在救助受傷的野生動物時,

我心裡就不禁嘆息:

"怎麼小時候不好好讀書,如果當時能去念獸醫系就好了!!" 

  

IMG_3976.JPG 

 

傷口處理好了,我將魚飼料泡軟,

然後將自己做的小碟子反著放,

再把已泡軟的魚飼料放在上面,

老爺問我:"為什麼碟子要反著放呢??" 

我說:"這樣放小鱉才容易爬上去吃啊,才不會翹來翹去的呢!!" 

  

IMG_3978.JPG

  

今天氣溫不高,我幫小鱉換水時,

放了些微溫的水,裏頭再撒些抗生素,

想說這樣小鱉可以泡溫泉藥浴,

沒想到小鱉一點都不喜歡,

才放進水盆,馬上就爬了出來,

小鱉這些天好像想冬眠,不太吃東西,

我放了一件舊內衣,上頭再壓塊大石頭,

大部分的時間,小鱉喜歡將自己整隻埋進衣服裡頭,

偶爾會爬到水盆裡泡一泡,喝喝水&尿尿大便,

所以每天都要更換水盆裡的水,

不知道小鱉還要多久才會好??真是讓人擔心呢!!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