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2.JPG

 

自從愛上瑪德蓮之後,

我每天都要實驗性地烤上一兩盤,

因為一直覺得沒有做出我心目中的"幸福瑪德蓮";

當初人住台北,請花蓮廚具公司安裝了一台義大利的烤箱,

但不知怎麼了,一直用的不是很順手.

我是個"勤儉持家"的人,這個義大利Ariston烤箱雖然又貴又難用,

 

但因為還堪使用,所以就一直將就著用!!

   

IMG_9234.JPG

(新烤箱Dr. Goods第二代)

 

IMG_0572.JPG

(原有的義大利Ariston烤箱)

 

不過今天為了個特別的原因,

終於讓我下了個決心去買一個新烤箱,

我是行動派的人,早上立刻到烘焙材料行去看烤箱,

然後馬上就搬回來一台"Dr.Goods第二代"新烤箱,

一回到家,請老爺出來幫我搬進家門,

擦拭&清理好烤箱之後,我先將溫度調到230度烘烤30分鐘,

不久,烤箱就冒出陣陣的白煙,幸好我有做過功課,

知道新烤箱冒白煙是正常現象,不然會以為著火了ㄟ!! 

 

IMG_4017.JPG 

 

開箱烤過之後,我再擦拭一下內部,

然後馬上來測試一下這台新烤箱的功力,

我將瑪德蓮放上層,用上下火200度烘烤,

七八分鐘之後肚子就膨起來了,而且也稍稍上色了,

這時我將烤盤調轉,然後溫度降為160度再烤五六分鐘!! 

  

IMG_4018.JPG

 

取出烤盤放涼後1分鐘後,

我用小牙籤從後面稍微挑一下脫模,

這樣顏色的瑪德蓮是我想要的顏色,

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很可口!!

 

IMG_4021.JPG

(左邊:Dr.Goods烤出來的,右邊:義大利Ariston烤箱烤出來的)

 

IMG_4027.JPG

(Dr.Goods烤出來的背面)

 

IMG_4026.JPG

(義大利Ariston烤箱烤出來的背面)

 

我又用義大利Ariston烤箱烤了幾個瑪德蓮,

想來比較一下同樣的材料,同樣的時間,

兩個到底有甚麼樣的差別??

結果真的差很多,大家看看上面的照片就很清楚了!!

所以之前,我怎麼調麵糊,努力的控制溫度,

做出來的東西總是差強人意,

原來,烤箱是這麼重要的原因呢!! 

 

IMG_9243.JPG

 

這個瑪德蓮烤出來後,我馬上就試吃,

原來適當的烤箱烤出來的瑪德蓮不用隔天也很好吃ㄟ,

整個瑪德蓮的質地都很鬆軟,很平均,

吃著吃著,我得意的笑了!!   

  

 IMG_92421.jpg

  

今天的下午茶當然就是這個瑪德蓮,

搭配上我自己現磨現煮的瓜地馬拉咖啡,

和老爺慢慢品嘗著今天的實驗品,心裡好開心,

因為我終於做出我心目中的"幸福瑪德蓮"!!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