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8.JPG

 

好像很久沒有PO烘焙的文章了,

其實我幾乎天天都在做,

只是也不知道在忙些甚麼,

有時一整天連電腦都沒開機呢!! 

  

IMG_4559

 

今天做了些餅乾寄去給孩子們,

這些天冷得很,吃些高熱量的食物,

可以增加身體禦寒的能力,

哈哈,這理論是我自己亂亂想的啦!! 

 

IMG_4550.JPG

 

先烤了些巧克力小西餅,

不過我擠麵糊的功力還是很差,

擠出來的圓很厲害喔,

每個都正好不會一樣大!! 

 

巧克力小西餅的材料大約是參考Carol老師的,

只是我的材料都只剩一點,所以就給它通通放進去了,

我的材料:

無鹽奶油    80g

糖粉          40g

雞蛋          1.2個(因為刷麵包表面剩了ㄧ些就加了進來)

可可粉        30g

杏仁粉        30g

低筋麵粉      50g

 

做法:

先將無鹽奶油放到室溫軟化,

然後打成乳霜狀,再加入糖粉拌勻,

再分次加入蛋液拌勻,最後加入杏仁粉&過篩的粉類拌勻,

裝進擠花袋中擠在烤盤上,放入烤箱以170度烘烤12分鐘就OK了!!

 

IMG_4555.JPG

 

 

苦甜巧克力    80g

鮮奶油           30g

放入小盆中隔水加熱融化混合即可,

融化巧克力時溫度不能太高,

不然會油水分離就會很難吃喔!!

不過我覺得內餡下次要用甜一點的巧克力,

這樣整體搭配起來會比較好吃些!!

 

IMG_4556.JPG

 

烘烤完成後,排在網架上放涼,

然後用苦甜巧克力&鮮奶油調製成內餡,

我勉強將差不多大的巧克力小西餅兜在一起,

中間擠了些巧克力內餡,

製作完成後,我覺得好像馬卡龍喔!! 

 

IMG_4562.JPG    

 

IMG_4566.JPG

 

餅乾的材料:

 

A. 無鹽奶油120g

 

B. 糖粉60g

 

C. 蛋 1顆

 

D. 低筋麵粉200g

 

E. 奶粉     30g

 

F. 小蘇打粉1/2小匙

 

G. 起司粉   15g

 

H. 鹽少許

 

接下來還要烤兩盤烤餅乾,

一盤是果乾餅乾,另一盤是杏仁餅乾,

我先將一小盤的杏仁角放進小烤箱裡烤香,

然後將已經拌好了的餅乾麵團分成兩份,

ㄧ份加入綜合果乾,另一放加入烤香了的地杏仁角,

用手搓成小圓球,直接放在不沾的烤盤上壓扁,

每片壓成厚度大約相同的圓片,

然後入烤箱中以160度烘烤12分鐘就OK了!! 

 

IMG_4564.JPG

 

剛剛有些趕,因為要趕著寄黑貓,

最近蘇花公路常中斷,

導致黑貓要早早截止收件,

餅乾烤好放涼後,我急著包裝&封口,

連照片都忘了拍了,

當然上面這些小西點我ㄧ個也沒吃到,

忽然想起都沒有試吃,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巧克力小西餅 烘焙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