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3.JPG

 

昨天下午,我正在廚房裡忙著,

忽然聽到Candy在後院大聲地吠叫,

那個聲音聽起來是遇到可怕的生物了!!

 

IMG_4702.JPG 

 

我立刻衝到後院去查看,唉呦唯啊,

我的媽媽呀,好大的一條眼鏡蛇,

昨天天氣非常好,這條眼鏡蛇跑到球場上來曬太陽,

不巧被我們家Candy撞見,Candy很英勇地圍著牠轉圈,

不停地吠叫,Choco很淡定的只在遠遠的地方叫,

我大聲地呼喊老爺:"有大蛇,快來呀!!" 

 

IMG_2373.JPG  

 

老爺聞聲立刻衝了出來,連外衣都來不及穿上,

英勇的Candy加上威武的老爺,

這條眼鏡蛇嚇到了,溜到球場旁的草地上,

Candy追了上去,與眼鏡的距離很近,

老爺和我嚇壞了,拼命地喊著:"Candy不行,Candy不行!!"

很怕Candy一不小心被眼鏡蛇咬到,那就糟了!

最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Candy & Choco 先帶回家裡,

老爺拿著捕蛇器與這條眼鏡蛇對峙著!! 

 

IMG_4711.JPG

 

我連忙撥打了119,

慌慌張張地跟接電話的人說了地址,

請他們快點來抓眼鏡蛇,

電話那頭的人說:"妳不要緊張,我們馬上出勤!!"

過了十多分鐘之後,終於看到119的車子來了,

開車的小夥子就是上次來鄰居家抓虎頭蜂的人!!

 

IMG_4706.JPG

  

IMG_4705.JPG 

 

薑還是老的辣,這位資深的消防隊員,

身手俐落地馬上就用捕蛇器將眼鏡蛇夾進沙網裡,

這條眼鏡蛇看起來是很累了,因為跟老爺對峙了這麼久,

眼鏡蛇說:"眼鏡戴了那麼久是會粉類的捏!!"

 

 

IMG_4708.JPG 

 

 IMG_4707.JPG  

 

眼鏡蛇抓到了,消防隊員們看起來很開心,

老爺也總算鬆了一口氣,

這條眼鏡蛇其實住在我們這裡已經很多年了,

以前不太大,天氣好的時候有時會看到,

我們每次經過那裏的時候就會小心些,

但是現在牠已經變成很大條了,

要是來家裡工作的小姐或是狗狗被咬到就慘了,

雖然有些不忍心,但是為了大家的安全,

還是狠下心決定將牠送走比較妥當!!

 

IMG_4709.JPG

 

消防隊員們完成任務要離開了,

他們將裝眼鏡蛇的網袋綁在車上,

我還是忍不住地問了他們:"你們會將這蛇怎麼處理??"

年輕的消防隊員說:"這是保育類動物,我們會帶到深山去野放!!"

希望真的會像他所說的這樣,

只是強迫眼鏡蛇搬家而不會讓牠丟了性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鏡蛇 野生動物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