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1.JPG

 

今年過年真的好忙,因為很多東西我都想自己做,

過年前,我去市場買了1500公克的梅花肉,

特地請肉攤老闆幫我絞三次!! 

 

IMG_5164.JPG 

 

拿回家後,我先將這一大袋梅花絞肉調味,

因為是第一次做,沒有甚麼經驗,

所以就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IMG_5196.JPG

 

我的調味如下:

 

細白砂糖     200g

鹽              一大匙

黑胡椒         兩大匙

五香粉         少許

高粱酒         50g

魚露            一大匙

白芝麻          100g

 

先將白芝麻用120度烤香,

然後將所有的調味料通通放進絞肉裡攪拌,

一直攪拌到肉出現黏性,再將白芝麻倒入拌勻,

接下來我用每250g裝進塑膠袋中擀成薄片,約0.5公分厚,

再放進冰箱中冰24小時,讓材料融合!!   

 

                                        IMG_5198.JPG 

 

隔天,我將塑膠袋的兩側用刀子劃開,

再將肉小心的排進烤盤中,一共用了兩個烤盤,

所以我就用了之前的義大利烤箱來烤,

想說這樣可以一次烘烤完成!! 

 

IMG_5201.JPG

 

IMG_5213.JPG

 

我將溫度設為150度,先烘烤40分鐘看看,

結果當然不行,我將烤盤調轉,

再繼續烘烤40分鐘,這時肉片看起來好像是熟了,

我將肉片翻面,順便試吃一小片看看,

味道是有了,但是還沒有完成,我又調了40分鐘繼續烤,

真的是烤到天荒地老啦!! 

 

IMG_5206.JPG

 

                                           IMG_5205.JPG 

 

兩隻狗寶貝Choco & Candy聞香而至,

Candy直接趴在烤箱前面等待,

Choco比較含蓄些,趴在餐廳裡頭等,

看到牠們可愛的模樣,我趕緊去拿了相機拍下來!! 

  

IMG_5210.JPG 

 

                                         IMG_5228.JPG

 

最後終於完成了,我總共烤了三個多小時,

不知道是我弄了太多湯汁,還是烤箱怎麼了呢!!??

將肉片放涼後,我用切披薩的輪刀來切肉乾,

將這蜜汁肉乾切成一小條一小條的,

這樣吃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也比較優雅些,哈哈~~

 

IMG_5226.JPG 

 

做了老半天,總共就完成這樣一盤蜜汁肉乾,

自己做的肉乾顏色就是這樣褐色的,

不知道為什麼外面賣的肉乾都紅紅的??

總之,雖然顏色不是很好看,但是很自然,

吃起來味道也很讚喔!!   

 

後記:

 

絞肉調好味道後,我取了一小團壓扁,

放進小烤箱中烤熟,先嘗一下味道有沒有OK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