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jpg 

 

前陣子,一直忙著做些過年的食物,

好像有些冷落了我的多肉植物了,

幸好它們都自立自強的長得很不錯!!

 

IMG_3570.JPG

 

話說十二月初的時候,

我收到格友寄來的一大包小多肉,

種類真的多到我都數不清楚了啦!!

 

IMG_3567.JPG

 

因為是透過郵局寄送的,三天後我才收到,

有些多肉植物已經悶到了,那時天氣還很熱,

收到後,我趕緊將它們平鋪吹吹風,

隔天,我就快快的將它們通通種到盆子裡了!!

 

IMG_0952.JPG

 

2014-02-06.jpg  

 

兩個月過去了,有幾棵已經是回天乏術了,

但是,幸好大多數的多肉植物都活了下來,

現在也已經長大很多了,

我拿了相機拍了一部分的小多肉,

看起來每一棵都很有元氣喔!! 

 

IMG_3121.JPG

(種下兩個星期的蕾絲姑娘)

 

IMG_0968.JPG   

(現在長胖胖的蕾絲姑娘)

 

上面這兩盆是同一棵多肉,它的名字是"蕾絲姑娘",

原來秀秀氣氣的蕾絲姑娘,現在都變成大嬸了啦!!

 

IMG_0962.JPG

                                        

台灣紫嘯鶇  

 

我們家庭院裡有一隻常客-台灣紫嘯鶇,

這隻壞鳥每天都來偷襲我的多肉植物,

把我的小熊啄得斷手,還差點就斷頭,

幸好,我將它送到加護病房中悉心照料,

現在已經恢復元氣了,還長出許多隻小熊掌喔!! 

 

台灣紫嘯鶇 - 千尋的家  

 

IMG_0994.JPG

 

                                         IMG_0989.JPG

 

IMG_0997.JPG

 

這隻紫嘯鶇最喜歡吃我的朧月,

可是多肉植物很嬌嫩,撐不住這隻胖鳥的體重,

每次只要牠來吃過之後,我的多肉植物就會掉下來一堆葉子,

我只好將它們放進盆子裡葉孵,過不久就會長出一棵小多肉,

所以拜紫嘯鶇之賜,我現在有一大堆葉孵出來的小苗了!! 

 

IMG_0990.JPG

 

 

IMG_0993.JPG 

 

 

IMG_0996.JPG 

 

現在這個季節是多肉植物生長最棒的時候,

夏天時總是小小棵長不大的多肉,

現在都像是吃歐羅肥一樣的,突然長大好多,

每棵都長得很有精神 & 很可愛又漂亮,

天天一早一開門就會看到它們,真的很開心喔!!

 

 

 

                                        IMG_0950.JPG      

 

過年期間用掉的一顆高麗菜,

我把中間的芯留了下來,

插在手捏的陶器裡,竟然長出許多綠葉了,

擺在窗台上,看起來覺得很舒服,

家裡頭多擺些綠色的植物,

不但可以幫忙吸收不好的物質,

還可以讓整個家的感覺更柔和喔!! 

 

IMG_098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盆栽 綠色植物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