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紫嘯鶇 - 千尋的家    

 

幾乎每天一大清早,就會聽到紫嘯鶇尖銳的叫聲,

然後,我心裡就會開始暗暗地緊張,

不知道這次又是哪幾棵多肉植物要遭殃了!!?? 

 

紫嘯鶇

 

台灣紫嘯鶇

 

輕輕地打開窗簾,我看到紫嘯鶇在水池旁的露臺扶手上跳來跳去,

然後輪流地踩著我的虹之玉,子持蓮華&蔓蓮,

哎呀,心裡在淌血了啦!! 

 

                                          紫嘯鶇

 

台灣紫嘯鶇

  

屋外正下著不大不小的雨,

紫嘯鶇完全不在意,一直在扶手上&露臺上活動,

突然,紫嘯鶇跳到旁邊的桂花樹上,

叼起一隻不小的天蛾幼蟲,

可憐的天蛾寶寶三兩下就進了紫嘯鶇的肚子裡了!! 

    

                                             IMG_0989.JPG

 

這隻紫嘯鶇已經將我們家庭院當成牠的餐廳了,

牠總是在草皮上吃完蟲後,

再飛到露臺&玄關上吃多肉植物,

我覺得這隻紫嘯鶇很養生,

懂得吃完肉肉後要補充蔬菜呢!! 

 

                                          IMG_0346.JPG

 

但是每次牠吃過之後我的多肉植物就受傷慘重,

葉子掉一堆,上面還有爪子的洞洞,

不過,我們並沒有趕過牠,

我想可以讓牠安心用餐的地方可能不多了!! 

 

紫嘯鶇

 

不過看到牠踩在我的多肉植物上,

我還是覺得很痛啦!! 

 

IMG_0634.JPG 

 

IMG_0639.JPG

 

IMG_0640.JPG

 

一連好幾天都是陰雨天,

可愛的白腹秧雞又來庭院裡逛大街了,

不過牠很膽小,稍有動靜就會拔腿狂奔!!

  

IMG_0679.JPG

  

                                          IMG_0686.JPG  

 

白腹秧雞常會躲在矮樹叢裡,

等牠覺得安全的時候再出來覓食,

我們常常躲在窗台下偷偷地看牠,

看牠奔跑的樣子覺得好可愛,好好笑喔!!

 

IMG_0690.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