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73.JPG

 

很久以前我曾經在書上看到,

古時候的女人在晚上排遣寂寞時的方法,

竟然是將一整碗的豆子撒在地上,

然後一顆一顆地撿起來放回碗裡,

就這樣將時間消磨掉,等豆子撿完了,

大概已經也很累了,就可以好好睡覺了!! 

 

IMG_5602.JPG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方法真的太浪費時間了,

而且那一定有錢人家的女人才會做的事,

窮苦人家大概白天幹活兒累都累死了,

能夠好好睡覺已經很幸福了,哪還有閒工夫撿豆子!!

  

 IMG_5452.JPG

 

每次在縫口金包的時候,

我就會想起古時候這樣的故事,

心裡不時會浮出問號???????

如果真這麼無聊或寂寞,

為什麼不動手縫縫口金包呢??? 

  

IMG_5455.JPG 

 

每次縫口金包時,我都會覺得很開心,

小巧可愛又古典的口金包,

很簡單,也很容易做,而且很快就可以完成;

這天我剪了兩套口金包的材料,

因為用的是毛料的,所以先將薄襯燙在毛料布上,

這樣毛料就不會虛邊也不會跑,

再將130g的薄鋪棉燙在薄襯上,

很快地準備工作就都完成了!! 

 

IMG_5457.JPG

 

IMG_5458.JPG

 

表布&裡布分別縫成兩個口袋,

然後正面對正面的組合完成,

有弧度的地方要記得剪芽口,

這樣翻過來的時候弧度才會美美的,

我偷懶的將返口留在上緣!! 

   

IMG_5461.JPG

 

最後將六公分口金縫上,

我用了土黃色的皮革線來縫口金,

而且用四條線一起縫,這樣看起來會粗勇些,

如果只有兩條線會顯得很單薄呢!!

 

IMG_5475.JPG

 

IMG_1280.JPG

 

接下來的表布裝飾是最好玩的,

我自己用手繪了一朵花的版型,

然後描繪在仿皮上,再沿著線小心地剪下來,

將仿皮小花細細的縫在表布上,

最後再點綴上一顆黑色的小珠珠,

這樣可愛古典的六公分口金包就完成了!! 

 

IMG_1291.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