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9.JPG

 

前幾天看到別人去西藏旅遊的照片,

突然勾起了對西藏的懷念,

雖然只去了短短的十天,但那是我想望了幾十年的旅程,

過程中雖然身體很是辛苦,不過心中卻是非常滿足&開心,

納木措聖湖畔的優美&寧靜,會讓人覺得好似置身於天堂!!

 

IMG_2403.jpg

 

IMG_9077.JPG

 

                                           IMG_8479.JPG

 

在西藏旅遊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美景之外,

就是在那裏遇到的那些狗狗,

覺得西藏的狗狗特別有靈性,雖然素昧平生,

但是好像是老朋友一樣,一點也不陌生或害怕!!

 

IMG_3243.JPG

 

在休息站旁供人拍照的小獒犬,

好像才幾個月大而已,但是個頭大的像隻獅子,

我站到牠旁邊時,牠撒嬌的一直往我懷裡鑽!!

 

 IMG_8750.jpg 

 

IMG_8745.jpg

 

最後,我還跟牠作勢要親親,

其實我有點擔心牠的口水會滴到我身上,

一直往後傾,因為獒犬的口水都是ㄧ大坨一大坨的呢!!

 

IMG_2092.JPG

 

最神奇的是這隻黃色的大母狗,

我坐在路旁椅子上稍作休息,

牠忽然走過來,把頭靠在我的腿上,

足足有好幾分鐘,我輕聲地問牠:"妳是肚子餓了嗎??"

狗狗還是ㄧ動也不動,依然靜靜地靠在我腿上,

可是我當時身上沒有任何可以吃的東西,

於是我再跟狗狗說:"我現在沒有東西,妳跟我回車上好嗎??"

真的很神奇,狗狗居然完全知道我在說甚麼,

乖乖地跟在我的身邊,我們一起走了約有五六分鐘的路程哦!!

 

 

                                          IMG_8399.JPG 

 

我回到車上取出雞汁餅乾&肉鬆,

在路旁餵著這隻大黃狗,

狗狗很乖,溫柔地吃著我手上的東西,

一邊餵著牠,一邊跟牠說說話,

這輩子,大概就只有這麼一次餵食牠的機會了!!

 

 

IMG_9099.jpg

  

IMG_1993.jpg

 

在西藏時,遇到了許多狗狗,

我也跟牠們分享著我背包裡的食物,

老爺一直警告我要小心,要是被狗咬了就糟了,

幸好沒有這樣的事發生,這些狗狗都跟我很好,哈哈~~

 

                                          納木措  

 

一轉眼,坐在納木措湖畔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年有餘了,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就像是前幾天的事呢,

西藏,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大概也只有膽可以去一次,

高原的空氣稀薄,讓我每走一步都艱辛,

大概是我當時的身體狀況不太好,

很慶幸我們平安地完成旅程,也圓滿了我對西藏的嚮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獒犬 納木措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