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24.JPG

 

IMG_5620.JPG

 

從小,我並不是很愛吃甜食,

但是卻很愛吃蜜地瓜,

每次看到有人賣蜜地瓜,

一定要買一盒來吃個過癮,

啊,現吃現快活啦,哈哈~~

 

 IMG_5626.JPG

 

前幾天,陪著老爺到布洛灣去拍照,

發現台九線的路旁攤子上,擺著一包包小小條的地瓜,

這種尺寸的地瓜是做蜜地瓜最好的大小,

馬上請老爺停車,立刻去買了一些回家!!

 

IMG_5619.JPG 

 

作蜜地瓜很簡單,只要準備小條的地瓜&二砂糖就可以了,

先將地瓜泡水刷洗乾淨後去皮,馬上放進放了一點水的鍋中悶煮,

我在水裡滴了幾滴白醋,這樣可以防止地瓜氧化變黑,

地瓜不用煮到軟爛,只要筷子可以戳進去就OK了,

鍋裡的水大約只留一碗就可以,多餘的水可以倒出來喝掉,

這時在鍋裡倒進二砂糖&一些冰糖&一點點鹽巴,

我很豪邁地倒了約一公斤的二砂糖,冰箱裡剩下一點點冰糖,

也一起倒進鍋子裡,用中火將糖全部煮化,

等糖都融化了之後,轉成小火慢慢地煮,

我大約用小火煮了三個小時,這時蜜地瓜已經完成了,

已經可以吃了,但是這時的口感是軟軟的喔!! 

 

 

IMG_5623.JPG

 

這時關火放涼,讓地瓜在糖汁裡泡一夜,

隔天,開小火讓地瓜再煮一個小時,

這時,地瓜的口感會變成QQ的,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這樣的口感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喔!!

 

                                         IMG_5621.JPG   

 

因為喜歡吃蜜地瓜,所以我嘗試過各式各樣的作法,

糖汁可以是二砂糖加麥芽糖,也可以用二砂糖加黑糖,

如果只有二砂糖,那就只用二砂糖也可以,

自己喜歡甚麼樣的味道,手邊有甚麼材料,自己都可以調整;

煮地瓜也有不同的方式,如果生地瓜直接放進糖汁裡慢慢地煮,

這樣做出來的蜜地瓜會是硬Q地,也有人喜歡這樣的口感,

但是我比較喜歡先稍微用水煮一下,再用糖汁慢煮,

這樣的蜜地瓜會比較軟Q ,自己做可以按照家人喜歡的口感來做喔!!

 

IMG_5622.JPG

 

今天又變成濕濕冷冷的天氣了,

吃完中飯後,泡杯熱茶搭配一小條蜜地瓜,

簡單的食物,甜蜜蜜的,吃起來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地瓜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