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1.JPG

 

自從去年四月初開始接觸多肉植物後,

我的生活裡又多了一項樂趣,

每天看看多肉植物,幫它們澆澆水,整理一下,

日子變得忙碌了許多,時間好似不夠用了呢!!

 

                                  IMG_1616.JPG

 

認識了多肉植物之後,

才發現原來這些肉肉並沒有想像中的嬌弱,

其實只要給水正常,放在有陽光&空氣流通的地方,

它們就會自己長得頭好壯壯喔!!

 

IMG_1619.JPG

 

2014-02-06.jpg

 

多肉植物很會長,一片葉子就可以孵出一棵可愛的小肉肉,

我現在有許多許多的多肉植物,大多是格友們愛心分享的,

而我也不負格友的好心,將這些多肉植物都照顧得很好,

現在更是長出了許多子子孫孫了呢!!

 

 

                                        IMG_5754.JPG

 

IMG_5758.JPG

 

前幾天,我在街上看到路邊有人在賣籐籃,

一個籐籃賣50元,馬上叫老爺停車,

立刻衝下去買了一堆各式各樣的籐籃!! 

 

 

IMG_5755.JPG 

 

回家後,我先拿出兩個古典的提籃,

然後搬出我的園藝工具&已調配好的土,

因為園藝用的不織布已經用完了,

我突發奇想的到廚房拿了拋棄式的不織布抹布,

先襯在提籃裡,然後再放進土壤,

再把一些多肉植物挖出來種進提籃裡,

我好喜歡做這些不太需要花腦筋的事,

開心地邊做邊哼起歌來!! 

 

                                       IMG_5757.JPG

 

IMG_5756.JPG

 

兩個提籃很快地就種好了些塊狀的像石蓮類的肉肉,

接下來就在空隙裡種些有延伸性的臥地延命草,

還有可愛的嬰兒景天,其實有許多肉肉我都不記得名稱,

種類太多了,怎麼也塞不進我的腦袋啦!! 

 

 

                                         IMG_1617.JPG 

 

IMG_1618.JPG

  

沒花多少時間就完成了這兩個提籃多肉組合,

自己看了好開心,這時突然下起雨來了,

我把提籃放到露臺的扶手上去淋雨,

淋過雨之後的多肉植物更清新可人了喔!!   

 

                                           IMG_16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組合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