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0.JPG

 

這星期的天氣都很穩定,

最高的氣溫已經來到快30度了,

已經有初夏的感覺了喔!!

 

 

IMG_6261.JPG   

 

我喜歡呼吸的空氣中有淡淡的花香味,

以前我們社區前方有一處柚子園,

每年二三月就開始會有好聞的柚子花香飄過來,

可是後來滿園的老柚子樹全被砍了,

我當時很是心疼,還跑去跟砍樹的人溝通,

要他別砍了,請他把老柚樹賣些給我,

可惜砍樹的人說他只是在整理,沒有不要,

不幸的是這批老柚樹後來都沒活下來!! 

 

                                            IMG_6262.JPG

 

從此空氣中不再有柚子花香飄過來了,

我想自己種柚子樹應該也可以,

前兩年,我把朋友送來的文旦&大白柚的種子撒在後院裡,

現在我已經有一大堆的柑橘類的樹了,

因為種子亂亂撒,我已經分不清是柚子,橘子,桔子,柳丁還是檸檬,

等過幾年開花結果了,我就知道我種的到底是甚麼樹,

老爺說我們家原本整齊的庭院已經給我種得亂七八糟了!! 

 

IMG_2120.JPG

 

                                         IMG_2117.JPG

 

雖然柚子花香沒有了,幸好我自己也種了許多香花,

我在屋子的北面種了樹蘭,含笑和梔子花,

東面和西面也種了幾棵樹蘭,

屋子的南面種了些桂花樹,

所以現在不論吹的是甚麼東南西北風,

我在屋子裡都可以聞到迷人的花香味喔!! 

 

IMG_2115.JPG

 

今年的梔子花到現在還在結花苞中,

去年的這時候,梔子花是早就已經開完了,

不過也好,這樣大家輪流開花,

家裡就會有不同的花香味飄進來!!       

 

                                         IMG_2124.JPG

  

IMG_2132.JPG  

 

以前桂花都是大約中秋的時候開花,

現在的桂花一年到頭都在開花,

不知道是不是我天天給它喝魚池裡的水的關係呢??!! 

 

IMG_2120.JPG

 

我覺得這麼多種香花中,樹蘭的效果最好,

只要出大太陽,屋子裡到處都瀰漫著樹蘭好聞的花香味,

這種自然花香的味道,讓人的心情會感覺很愉悅喔!!

 

 

                                        

  

今年庭院裡的清明草長出不少,

這是屬於保育類的植物之一,

我希望它能在我的庭院中復育,

這種在野外中已經快絕跡的植物,

最近東華大學已經研究出它有抗癌&美白的效果喔!!

 

 

IMG_49561.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