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3.JPG 

 

這陣子全台都陷入了"星星"的熱潮,

雖然我通常是很愛用國貨的,

但是看到韓國戲劇製作的精良,

連平日不愛看電視的我都不禁著迷,

不過看電視劇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還是偶而看看就好了!!

 

IMG_6012.JPG

 

話說"星星"裡的千頌伊的最愛"韓式炸雞",

有一天,我在格友Belle的格子裡看到烤箱式的"韓式辣雞翅",

呵呵,這個改得真好,我不喜歡油膩膩的炸雞,

但是,烤箱式的一定要來試試看!!

 

IMG_5991.JPG

 

IMG_5990.JPG

 

馬上去超市買了一些一盒小雞腿&一盒二節翅,

回家後,我立刻清洗這些小雞腿&雞翅,

清洗完後要將水份瀝乾,後來我還用廚房紙巾仔細的擦乾備用!! 

 

IMG_5996.JPG

 

接下來就是要製作裹粉了,

這個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味道來調整,

我的裹粉很簡單:

中筋麵粉      100g

玉米粉           30g

鹽                 少許

黑胡椒         一大匙

白胡椒         一小匙

雞粉              少許

將所有的材料通通放進大塑膠袋中拌勻!!

 

IMG_5994.JPG

 

IMG_5992.JPG

 

                                           IMG_5997.JPG

 

然後將小雞腿&雞翅仔細地沾滿裹粉,

放在烤盤上靜置十幾分鐘,讓裹粉返潮,

裹粉返潮可以將雞肉實實在在的包覆住,

雞肉也可以吃進裹粉裡的香料&調味料!!

 

IMG_5998.JPG

 

IMG_6003.JPG

 

烘烤雞翅時最好是可以在烤盤上架上烤網,

這樣可以烘烤出香酥的雞翅,

不過我沒有多餘的烤網可以用,

只好用錫箔紙揉一揉再展開鋪在烤盤上,

再將雞翅放在揉皺的錫箔紙上,

這樣可以撐起雞翅,不會平貼在烤盤上,

這是克難的方法,但是烘烤翻面時要小心,

別把錫箔紙弄破了,因為要是不小心吃到錫箔紙,

那是會將食道割傷喔!! 

(千尋婆婆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齁!!)

 

IMG_6002.JPG

 

IMG_6005.JPG

 

當雞翅裹粉後就要先以200度預熱烤箱,

十多分鐘過去了,雞翅上的裹粉已經濕了,

這時烤箱也已經愈熱好了,可以將雞翅送進烤箱,

我用上火200度,下火210-220度烘烤20分鐘,

然後再翻面續烤10分鐘!!

 

IMG_6001.JPG

 

IMG_5999.JPG

 

烘烤雞翅時可以利用時間來製作韓式辣醬,

我的材料很隨興,冰箱裡有甚麼材料就加減用,

韓國辣醬     2大匙

醬油           2大匙

蜂蜜           2大匙

二砂糖        2大匙

白醋           2大匙

水              2大匙

香油           2小匙

蒜頭           4-5小顆磨碎

薑              1小塊磨碎

 

IMG_6004.JPG

 

將所有的材料放進小鍋裡,

開小火慢慢地攪拌均勻煮滾,

辣醬煮滾後就可關火備用!!

 

IMG_6006.JPG

 

IMG_6009.JPG

 

這時烤箱裡的雞翅已經幾乎烤熟了,

我將雞翅一支支的仔細塗上韓式辣醬,

再送進烤箱一面各烤五分鐘!! 

  

IMG_6011.JPG  

  

雞翅兩面都烘烤過後,

這樣色香味俱全的韓式辣雞翅就完成了,

這韓式辣雞翅做法不難,

雖然看起來材料好像要一大堆,

其實這些材料在每個家裡的廚房都會有,只要花一個小時,

就會有一道目前最夯的料理可以擺上桌喔!! 

  

IMG_6007.JPG                 

                                         IMG_6017.JPG

 

我在製作韓式辣雞翅時,

Choco & Candy一直待在廚房裡等,

我不時地要低頭跟牠們說:再等等喔!! 

 

IMG_6014.JPG

 

韓式辣雞翅上桌了,我再撒些熟白芝麻在上面,

這樣看起來跟餐廳裡賣的沒兩樣ㄟ,

我們家老爺吃後讚不絕口,

Choco & Candy也吃得很開心喔!!

因為老爺很喜歡吃這道韓式辣雞翅,

所以到目前我總共做了兩次,

一次是用大烤箱烤的,

一次是用早餐用的小烤箱烤的,

做出來的韓式辣雞翅一樣的好吃,

不過小烤箱體積小,溫度上升很快,

所以烤溫要降低些,不然會烤焦呦!! 

 

IMG_6008.JPG

 

最後一定還要再來感謝一下格友Belle的分享,

雖然我沒有時間出門去上課,

但是每天都可以從網路上,

格友們的分享中學習,

東學一點,西學一點,再加上自己的實驗,

現在好像甚麼都可以做得有模有樣的呢,

有妳們這些格友真好,真心的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辣雞翅 韓式烤雞翅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