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9 - 複製.JPG

 

之前,一連作了好一陣子的饅頭,

有一天,我們家老爺忍不住終於說話了:

"我不喜歡吃饅頭了,現在想吃吐司了"!! 

 

 IMG_6623.JPG

 

想吃吐司是吧??!!那有甚麼問題,

於是我一口氣做了好幾種麵團,

有綠茶紅豆麵團,黑糖蘭姆酒葡萄乾麵團,

還有一種是自製的蘋果果醬麵糰,

而且還都是湯種的ㄟ,真的有夠大膽的,

其實我跟湯種一點都不熟呢!! 

 

IMG_6622.JPG

  

這些天天氣很熱,我做好了湯種麵團後,

通通用塑膠袋裝好,綁緊袋口,

然後全部放進冰箱中低溫發酵24-36小時!! 

 

IMG_6640.JPG

 

先烤了兩個黑糖蘭姆酒葡萄乾口味的吐司,

我的湯種吐司麵團很濕黏,

所以幾乎沒甚麼整型,

只是將麵團倒在工作檯上隨便揉一揉,

將麵團裡的空氣擠出來,

然後就放進吐司模中作第二次發酵!! 

  

IMG_6643.JPG 

 

因為是從冰箱中取出的麵團,

所以第二次發酵的時間比一般室溫發酵的麵團要長很多,

總之做這種吐司,我通常都要等很久很久啦!! 

 

IMG_6645.JPG

 

我的吐司模式沒有帶蓋的,

但是烤了幾次吐司後發現,

如果在烤模上蓋上一個烤盤,

這樣烘烤出來的吐司好像上色比較均勻,

麵包吃起來也比較好吃喔!! 

 

IMG_6649.JPG

 

隔一天,我又烘烤了兩種不同口味的吐司,

老爺說:阿妳一下子烤這麼多吐司是要怎麼吃啊??!!

呵呵,如果我做的東西都是自己吃的,

那我們一家人大概都會肥死了,

我喜歡多做一些可以分贈給親朋好友,

這幾條吐司根本就不夠分啦!!

 

                                         IMG_2427.JPG     

 

隔天的早餐是自製吐司三明治,

我的綠茶紅豆吐司看起來好特別,

吃起來有些淡淡的綠茶香,

最開心的是我的湯種吐司看起來有成功喔!! 

 

                                           IMG_6655.JPG

 

黑糖蘭姆酒葡萄乾吐司麵團                       綠茶紅豆吐司麵團

高筋麵粉          400g                                        450g

低筋麵粉          100g                                        100g   

湯種                200g                                        120g

黑糖                100g                   細白糖              60g

泡酒葡萄乾         50g                   綠茶粉               20g

植物油               50g                                          50g

水                   150g                                         200g

酵母粉             一小匙                                      一小匙

鹽巴                  少許                                          少許

                                                紅豆湯              200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